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汽车 >  内容正文
投稿

不得不说,2019年的东风日产并不算成功

浙江信息网 2020-01-13 10:41:41 来源: 阅读:1

日前,东风日产公布了2019年12月最新销量数据,据悉12月份其销量为129258辆,同比下降3.7%。而2019年全年的销量为1170278辆,同比微增0.3%。而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069.8万辆,同比下降7.4%。在整体行业大幅下滑的背景下,东风日产能够实现同比缓增固然不易,但是在日系传统三强中,东风日产已经显露出疲态。

不得不说,2019年的东风日产并不算成功

对比来看,2019年,本田中国在国内的总销量为1554433辆,同比增长了8.5%,创造本田在华年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而2019年丰田汽车在华销量为162万辆,同比增长9%。可以看到,东风日产从增速来看已经远远落后于丰田和本田。

而从具体车型来看,日产轩逸依然是东风日产在国内的最大支柱,其在12月份的销量突破了6万辆大关,达到61820辆,占比日产销量的47.8%,而其2019年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465715辆,同样占比较高。

不得不说,2019年的东风日产并不算成功

值得关注的是,轩逸当前的销量依然由新款和老款轩逸共同贡献,其中老款车型凭借着大幅降价的价格优势,其销量的贡献率依然颇高。虽然说当前轩逸的销量成绩十分亮眼,但是从产品力来看,轩逸已经跟卡罗拉和思域拉开了较大的差距,目前只能凭借空间和价格来保持销量,而不再是靠技术的领先。这一点,颇有些类似于当前韩系车在国内的处境。

不得不说,2019年的东风日产并不算成功

当然没有技术优势的轩逸固然可以靠空间和价格,来抢占低端的家庭用车市场。但是对于定位为中型车的天籁来说,处境就没有这么理想了。在销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天籁不得不开始在终端通过大幅降价的策略来保持市场份额,而其全年86578辆的销量成绩,已经大幅落后于雅阁、帕萨特和凯美瑞。都说“得中级车得天下”,而东风日产显然已经丧失了此前的优势。

不得不说,2019年的东风日产并不算成功

此外骐达在2019年的销量为75036辆,同比增长了22%,不过随着2020年全新飞度的到来,骐达在两厢车市场还将遭遇更大的压力。而蓝鸟在2019年的销量为47371辆,同比微增了4.5%,在主打运动轿车市场,东风日产也算是保住了一些颜面,但是西玛的尴尬结局不得不让人唏嘘。

不得不说,2019年的东风日产并不算成功

而在SUV产品方面,奇骏在去年全年的销量为212629辆,同比增长了3.9%。虽然说奇骏在当前的销量依然能够保持在合资SUV领先的位置,不过增幅也明显趋缓,并且随着全新RAV4、本田皓影等新车的到来,奇骏也开始面临更大的压力。当前其CVT变速器的质量问题,也成为其销量提升的一大隐患。

不得不说,2019年的东风日产并不算成功

而新逍客在2019年成为东风日产为数不多的亮点车型,其全年的销量达到182133辆,同比增长了9.9%。而劲客和楼兰的存在感依旧不强,在2019年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分别为45171辆和23523辆。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东风日产虽然在2019年依然能够实现同比微增,但是整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过于倚重的轩逸,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没有多少领先的技术优势,正在由“技术日产”彻底向着“人、车、生活”转变。而当没有了“技术”标签,过度减配的东风日产未来又能如何呢?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