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财经 >  内容正文
投稿

张宝林:提升新能源汽车渗透率 需突破三大考验

浙江信息网 2020-01-13 10:08:44 来源: 阅读:1

新华网北京1月12 日电(付雨晴)1月10日-12日,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举行。11日下午,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林以《跨越创新鸿沟,回归行业本质,全球汽车产业大变局下的中国机会和探索》为题发表演讲,他认为要实现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提升,需突破市场、技术和商业模式三大考验。

张宝林:提升新能源汽车渗透率 需突破三大考验

张宝林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拥有市场优势,“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培育出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11年-2018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5.20%。产销规模已突破100万辆,跃居全球第一”,此外,他指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全世界范围内还拥有政策优势,中国将成为汽车产业变革的引领者。

张宝林指出,由于安全、成本、便利性等因素的存在,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仍存疑虑,要实现渗透率的提升,跨越创新鸿沟,需突破市场、技术和商业模式三大考验。“未来3-5年,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期。只有那些敢于突破创新,回归行业本质,用心经营用户,持续稳健经营的企业,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

张宝林表示,为了跨越新能源汽车创新鸿沟,长安推出了“香格里拉”计划,深入实施四大创新:第一,实施技术创新,打造智慧互联互通生态圈;第二,实施产品创新。到2025年将累计推出25款智能化新能源汽车;第三,实施服务创新。从提供传统产品向提供生态产品转型,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经济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第四,实施商业模式创新。整合互联网、智能化、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充电运营、金融等资源,构建新能源命运共同体,与社会投资者共创共享价值。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