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财经 >  内容正文
投稿

要火!吉利汽车计划入股阿斯顿马丁,官方这样回应

浙江信息网 2020-01-13 09:41:01 来源: 阅读:1

汽车行业关注01月12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吉利汽车正洽谈投资入股英国百年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并已与这家公司的投资者和管理层进行了会谈,同时吉利汽车已经对阿斯顿·马丁的资金情况进行尽职调查。

针对该消息,阿斯顿·马丁的发言人拒绝就是否与吉利谈判发表评论,只是说与潜在投资者的沟通正在持续进行。吉利汽车的欧洲发言人也拒绝对此事予以置评。吉利汽车官方则回应媒体称“不予置评”。

但是,1月12日早间,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在微博上转发了阿斯顿·马丁的消息。在这个消息敏感的时刻,或是吉利对入股阿斯顿·马丁相关进展的暗示,有网友评价称,“看来有戏了!”

要火!吉利汽车计划入股阿斯顿马丁,官方这样回应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外媒援引的消息人士透露,这笔交易的金额约为2亿英镑,双方为此已经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初步接触,吉利已经对收购标的的资金情况进行尽职调查。目前尚不明确的是,吉利是否会与阿斯顿·马丁展开技术上的合作,或仅仅是财务投资人。

消息人士还表示,吉利认为阿斯顿·马丁与其自有的英国品牌路特斯(Lotus)整合后,在技术和汽车平台方面可能节省资金。

吉利还拥有沃尔沃汽车和德国戴姆勒的股份。其中戴姆勒持有阿斯顿·马丁5%的股份,并为后者提供梅赛德斯-奔驰AMG发动机。

要火!吉利汽车计划入股阿斯顿马丁,官方这样回应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自2018年10月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阿斯顿·马丁一直受到一连串盈利预警的困扰,市值累计下跌逾70%,资金状况紧张,如今这家公司正忙于筹集资金,改善财务状况。不久前,阿斯顿·马丁证实,正在与多家投资者进行早期谈判,并对这些潜在融资进行评估。该公司还称,将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发表进一步的正式声明。

1月7日,阿斯顿·马丁发布盈利预警,由于欧洲市场疲软,市场对Vantage车型的需求低迷,以及竞争对手宾利和劳斯莱斯的强劲表现,该公司2019年的利润几乎将减少一半。阿斯顿·马丁预计全年营业利润率仅为8%,远低于此前预期的13%。

阿斯顿·马丁CEO安迪帕尔默透露,公司在2019年全球交付新车5819辆,比2018年下降了7%。他表示,阿斯顿马丁经历了“非常令人失望的一年”。

2019年11月阿斯顿·马丁正式发布了首款SUV车型——DBX,该车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为237.80万元,搭载一台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输出最大马力550PS,峰值扭矩700Nm,0-100Km/h用时4.5秒,最高时速291km/h,该车主要与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竞争。

阿斯顿 · 马丁把希望寄托在DBX身上,计划2020年年中交付,并期待这款新车上市后助品牌销量增长近一倍,预测年销量达到4000-5000台。该公司表示,自去年11月推出以来,DBX已接到约1800份订单。安迪帕尔默表示,"DBX订单率比我们之前推出的任何汽车都要高。"

要火!吉利汽车计划入股阿斯顿马丁,官方这样回应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阿斯顿·马丁是一家英国跑车制造商,公司始建于1913年3月,至今已有107年历史,1994年曾成为福特汽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07年再次易手,目前阿斯顿·马丁的最大股东为欧洲战略投资集团,后者拥有阿斯顿·马丁30%以上股份。

吉利是中国自主车企销量领先的企业,如果此次交易最终完成,将是继收购沃尔沃汽车、路特斯和戴姆勒部分股份后,又一次名扬全球的交易,同时进一步扩张吉利的全球版图。

我正在「三电技术专家委员会」和朋友们讨论有趣的话题,你⼀起来吧?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