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疫情后的新一轮涨价潮,工程类机械销售正快速恢复

浙江信息网 2020-04-23 15:33:04 来源: 阅读:-

近期,由于海外疫情的蔓延导致工程机械类的零部件供应不足,供应链成本上升,部分零部件甚至面临断货的风险。以挖掘机为例,尽管3月份总销售额相比去年有所升高,但是预计4月份的销售额极有可能超过3月份。挖掘机在工程机械行业被称为行业风向标,意味着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极具代表性作用。根据相关人士表示,3月份销售的高峰是由于前期消费处于低谷,尽管前段时间销售额没有上升,并不意味着需求的下滑,而是因为疫情导致消费的压制。疫情出现缓和之后,部分施工场地开始复工复产,工程机械类的弹性消费导致了行业的升温。

尽管目前供应链成本有了小幅度的上升,尤其以来进口的部分元件的断供将导致产品的价格上升,但这并不代表厂家一定会对价格进行上调。其中一位工厂负责人表示,当产能达到极限的时候,涨价会带来更多的应收账款,对于实际销售并不一定带来多大的帮助。当务之急是收紧商务政策,比如增加首付比例或者缩短分期年限等等。在经过多年的价格战之后,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号召停止恶性竞争,对于其他企业也形成了模范带头作用,至于是否真的将带来涨价的结果,还有待观察。但事实是,工程机械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湖州师范学院黎正雄)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苹果7p运行内存多大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