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线下转线上,疫情给我国贸易带来的影响

浙江信息网 2020-03-11 13:55:04 来源: 阅读:1

2020年的春节如期而至,不请自来的还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导致全国医疗防疫物资紧张的同时,给整个社会的运转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为了保障防疫物资及时有效地供应到武汉及湖北地区,整个抗击疫情的采购及运输链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尤其是跨境电商的全球供应链和物流体系。由于疫情的极易扩散性,疫情给线下的各类贸易活动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展览展会活动。

对于传统贸易企业来说,线下展会是获客的重要方式,如今在线下获客场景短期内受阻的情况下,大量贸易企业将会寻求线上的探索和突破。可以说在经历了互联网发展和此次疫情的轮番冲击下,那些还没有转型的贸易企业是时候开始探索新的发展道路了。实际上这既是传统企业面临的挑战,但是有着产业链的优势是传统贸易企业的机遇所在。从长远来看,国内的贸易数字化进程将会加速,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各种线上招商会、培训会、对接会等新形势的出现。疫情过后,相信线下模式的线上化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举国上下携手共同度过这一艰难时刻的同时,进出口贸易以及内贸都迎来了转型的良机。因疫情导致的无法出门也将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产生一定的影响,加上疫情过后的报复性消费,相信线上的交易将再次迎来自己的春天。(湖州师范学院郑晓琳顾清昕)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