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影响巨大,智能机器人行业疫情后的走向

浙江信息网 2020-03-23 08:56:04 来源: 阅读:-

新冠疫情下,全国性的假期延期、工厂复工难、物流运输受阻,毫无疑问会对整个智能机器人行业造成不同程度的短期冲击,当然也有部分细分行业如医疗用品、物流受益。从工业机器人及移动机器人行业来看,2020年将是一个转折的一年。

自2018年以来,工业机器人的增长率大幅放缓,已经出现连续四个季度的需求下滑。2019年下半年,在锂电、光伏投资稳定,3C回暖且5G建设加速,新能源汽车项目加速落地背景下,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呈现复苏的趋势。尽管2020年以疫情开头,但是3C需求量始终呈现上涨的趋势,加上政府相关经济刺激措施的落地,工业机器人的市场将逐渐好转。新能源、医疗、半导体等行业将持续呈现增长的趋势,表现出极大的带动力,2020年下半年工业机器人行业将迎来一波爆发性增长。

移动机器人目前主要应用于物流,在3C、医疗、教育行业也有一定应用。我国电商平台在用移动机器人的过程中,包括京东、顺丰、淘宝都处于无人物流系统的探索阶段,受困于技术及成本,一直没有得到大范围的普及。在此次疫情过程中,移动机器人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替换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从而有效减少人与人的接触,降低了传染风险,表现出了独特的优势。本次疫情将加速机器人企业对无人配送、无人化工厂的探索,注重安全、高效、即时服务的无人化物流将迎来发展,对移动机器人需求也将快速增加,我们只需等待。( 湖州师范学院金恩斌)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如何设置查找我的iphone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