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海福乐集团2019财报:营收提升7.6%,海外增收显著,物流服务和照明领域的投资力度将持续增强

浙江信息网 2020-05-20 14:48:11 来源: 阅读:-

      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五金技术,门禁控制系统以及LED照明的生产和供应商,德国海福乐集团在2019年的营收达15亿欧元,实现了7.6%的增长。在经济形势紧张的市场环境下,海福乐能取得如此成功,公司管理层对公司业绩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去年,德国海福乐集团母公司及其五家生产工厂实现了3.3%的增长,略低于预期。38 家海外子公司在2019年的营收增长为8.8%,为整体业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亚洲和东欧市场的强劲表现再次为整体创收提供了增长动力。海福乐全球化战略也在持续扩张之中。去年7月,海福乐亚得里亚海分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海福乐集团在地中海地区的另一战略布局形成。海福乐亚得里亚海分公司是海福乐集团的第38家海外销售子公司,服务于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市场。非洲市场也在积极迈进,自 2019 年 2 月起,海福乐在坦桑尼亚就成立了销售办事处,负责东非国家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和塞舌尔的业务发展。作为海福乐在非洲的第二个办事处,它是海福乐未来拓展东非新兴市场所做出的准备。因为,海福乐集团80%的营收来自德国以外的地区。

      员工人数持续增

      营收增长与员工人数齐涨。去年,海福乐全球员工总数增加了300人达8,100人。其中1650人为分布在德国的员工、培训人员以及实习学生(比2018年多50人)。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 2019 年 2 月收购了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 LED 照明专家 Nimbus, Nimbus 是德国高品质LED 室内照明设计的领导者。

      照明领域的战略投资策略

      去年年初,海福乐通过收购照明专家Nimbus,正逐步增加室内照明到其已有的“家具LED照明”中,从而扩大在这一领域的专长。这一战略决策意味着室内照明和家具照明可以通过同一源系统化、协同化设计和实现,同时兼顾体验、功能和设计等方面,这大大增加了创意设计空间。此外,凭借 360° 全方位项目五金解决方案,海福乐 和 Nimbus 将携手助力全球合作伙伴,实现从设计灵感到落地实施。

      智能与功能:数字化世界的助燃剂

      智能家居创意和产品日趋增长,海福乐作为五金技术专家领跑行业前沿。"Hafele Connect"连接和控制着家具中的照明和音响以及电驱动,该创新是基于Loox LED 照明系统组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程序以及 Nimbus 的首个房间照明解决方案。该开发是海福乐实现家具和居室联接步入智能世界的准备工作。由此可见,海福乐已经彻底超越其作为门和室内五金配件的传统供应商角色,秉承其 "超越思维"的理念,通过智能组件的应用,公司正快速向数字世界迈进。

      物流专业技术的加强

      扩大物流服务是海福乐成功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也是上一财政年度的工作重点。位于汉诺威附近的勒尔特,是海福乐运营的第二个物流配送中心,主要为德国北部和邻国的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其作为纳戈尔德主配送中心的有力补充,铸造了海福乐物流体系的两大基础——更贴近客户,更节省运输时间,从而更优化服务。该配送中心专为高效的订单处理而设计,保证德国和邻国的所有客户在第二天就能收到货物。此外,这个配送中心还延长了客户在同一天从订单接收到配送的时间。

      培训机会进一步增强

      海福乐希望通过培训计划继续提升其在数字化领域的专业知识。在 2018 年,它增加了电子商务的学徒职位,以及针对学徒制的双轨课程,工商管理和数字化业务管理。着眼于国际化发展进程,去年集团增加了新的工商管理和工程课程,主要侧重于国际技术销售和采购。海福乐一直以来向批发商和外贸商家提供培训场所,并与巴登-符腾堡合作州立大学 (DHBW) 合作举办学习课程。

      海福乐及其合作伙伴 – 连接全球

      海福乐为世界领先的家具制造商、建筑师和规划师以及细木工/橱柜制造商和经销商提供配套的产品和服务。这一切都基于定制范畴,这些系列产品有的产于海福乐的五个生产工厂,也有的产于符合“海福乐德国质量标准”的全球1500个合作伙伴工厂。除了不断增强的自身服务体系,海福乐还可通过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扩大其智能化产品范畴,这些都将在 2020 年得到升级。这些合作关系将体现在与海福乐客户的合作中,如酒店解决方案中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取代传统房门钥匙,或门禁系统和房间控制的相互连接。

      2020年展望

      集团对新财政年度持谨慎态度。继2020年第一季度的良好表现后,西欧和东欧以及北美和东南亚市场的当前发展状况意味着公司在2020年的不确定性将会增加。

      "新冠疫情意味着我们正处于全球危机当中。因此,我们正在审查我们的投资计划,在恢复正常局势之前,任何非重要的举措将暂缓执行。"海福乐集团总裁西比乐•塞尔热解释道。然而,海福乐仍将积极推动已经启动的众多项目,包括继续研发海福乐自己的产品品类、加速数字化进程以及建立新的目标群体体系。

      鉴于当前的形势,海福乐集团已采取额外措施来确保供应链的安全,如危机结束后,更紧密地将集团公司联系起来。为此,海福乐会加强全球需求和全球库存的对比分析,以便战略性地控制供应商的产品分布,确保公司获得所需的库存水平,从而优化全球库存。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创业中国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