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浙江信息网 2020-05-30 04:49:47 来源: 阅读:-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相比同时发布的120存乐视超级电视与激动人心的乐视超级汽车而言,乐视超级手机1s实在“不值一提”。乐视超级手机1s是这场浩大发布会上的小角色,却对千元机市场有着相当大的推动作用。采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搭载指纹识别功能以及联发科Helio X10处理器,这些曾经是中端旗舰机型才会配备的硬件配置功能,乐视超级手机1s就能够完全满足。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毫无疑问的是,乐视超级手机1s是一款有着绝对性价比的入门机型。相较乐视超级手机1,乐视超级手机1s在硬件配置上进行提升,此外还加入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快速充电支持与指纹识别功能,这三个目前的流行元素统统纳入其中。此外乐视超级手机1s的售价进一步降低到1099元,这在同价位机型中简直就是大杀特杀的存在。

相比起乐视超级手机1而言,乐视超级手机1s采用更大的内置电池,并且支持高功率的快速充电。此外搭载更高频率的联发科MT6795T处理器,带来更为优秀的性能表现,这些针对性的提升带来的体验变化是相当明显的。此外作为一款千元机,乐视超级手机1s采用的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带来的是更为精致的造型设计,也使得整体质感提升不少。当然也别忘记指纹识别功能的加入,不仅仅提升乐视超级手机1s本身的附加值,也使得该功能全民化进一步实现。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在整体造型设计上,乐视超级手机1s自然是延续乐视标志性的ID无边框设计,并且通过细节调整进行优化。不得不说的是,自乐视超级手机第一代的三款机型登场后,“ID无边框设计”这一词就引起广泛的议论,也影响着不少机型设计。虽说对于普通话消费而言,要区分“ID无边框设计”与“无边框设计”依然不是一见简单的事情。但抛开个人喜好讨论,在合适的系统UI与壁纸搭配下,ID无边框设计能够带来更为优秀的视觉效果,这也是ID无边框时下越来越流行的主要原因。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相比起乐视超级手机1所采用的ID无边框设计,乐视超级手机1s通过细节的调整,使得其手感表现更为优秀,也进一步降低碎屏概率。目前智能手机们大多采用内嵌式镶嵌技术,也就是将显示屏内嵌于屏幕中框进行保护,这也使得屏幕与边框存在高度差,既能够保证摔落时屏幕不是首先接触面,也带来一定的手感落差。ID无边框设计则是采用全悬浮玻璃工艺,将前面板覆盖于机身正面,这样的设定能够带来更为优秀的视觉效果,但也使得摔落时的碎屏概率上升,并且棱角分明的边框与玻璃也直接影响手感表现。

针对碎屏与手感这亮点,乐视超级手机1s通过细节调整来进行提升,也就是采用ID无边框2.0。首先是在原有的一道CNC高光切割的斜面基础上,再增加一道更为平缓的斜面,并且前面板玻璃边缘从此前的棱角改为微弧设计。这一系列的设计变换,相较乐视超级手机1边框与前面板行程90°而言,过渡要更为缓和自然也使得手感表现更佳。此外前面板玻璃凸起高度降低为0.2mm,结合此前的改善能够降低摔落时候碎屏概率。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在功能按键方面,乐视超级手机1s相较上一代机型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是细节上进行调整。音量键与电源键调整到机身右侧,但相对靠上的位置在单手握持时需要调整握姿才能方便操作。机身顶部依然配备红外发射器,该功能对于一款千元机来说真的颇为意外,当然该功能对于乐视自身生态也有着相当关键的意义。机身底部依然是熟悉的Type-C接口,并且加入快速充电支持,其实际表现相当的优越。

有意思的是,乐视超级手机1s位于额头部分的传感器在造型设计上进行调整,而就是这样的调整使得其增添些许人情味。值得注意的是,乐视超级手机1s取消了曾经作为标配的实体静音开关,对该功能喜欢的用户需要注意。乐视超级手机1s依然支持双卡双待,卡槽位从此前的双mirco SIM卡,改为单nano SIM卡与单mirco SIM卡的组合。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乐视超级手机1s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在同价位上采用该设计的屈指可数,这也足见该设计的成本高昂。采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能够明显的提升整体质感表现,并且该设计也使得机身厚度与重量能够控制的更为优秀,这也直接反映到乐视超级手机1s的相关参数变化上。

当然由于天线信号的需要,乐视超级手机1s背面呈现明显的三段式设计,并有相应的色差区别。虽说相乐视超级手机1 Pro与Max的纳米注塑天线带而言要逊色些,但要记住这可是一款千元机呢。从细节做工表现来说,乐视超级手机1s采用的三段式设计存在一定的高度差异,庆幸的是这一细节并不会带来明显的手感问题。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除采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外,乐视超级手机1s还加入指纹识别功能,这对于同价位机型来说更是重磅的存在。乐视超级手机1s的指纹识别模块位于机身背面,采用圆形以及经过镜面处理。这样的设定也使得其能够作为随身“小”镜子的用处,这也是被称之为乐镜指纹的原因,但虽说表面经过防油污与防刮花处理,但日常使用中依然会残留相应的使用痕迹。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乐视超级手机1s依然采用5.5英寸屏幕,机身尺寸为151.1*74.2*7.5mm,机身重量为169g,相较乐视超级手机1而言要更为轻巧些。此外乐视超级手机1s采用的ID无边框设计2.0,以及采用的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使得其整体过渡更为圆润平缓,也使得握持感受更为优秀。此外相比较乐视超级手机1背面所采用的塑料材质与IMT工艺处理而言,乐视超级手机1s的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能够带来更为精致的视觉效果,轻微的磨砂感也带来更好的触感表现,在耐脏程度上也更为优秀。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乐视超级手机1s所采用的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以及加入的指纹识别功能,都是需要成本支持,但其售价相较上一代而言进一步降低,这也就需要在细节上进行相应的成本压缩,首当其冲的就是屏幕。乐视超级手机1s采用一块1920*1080的5.5英寸In-Cell屏幕,宣称能够提供500nit的屏幕亮度以及80%的NTSC色域。

采用In-Cell技术,能够进一步降低屏幕厚度,自然在内部空间结构上更为空余。此外该技术去除空气层,结构上就能够提升屏幕亮度也降低屏幕反射率,这也是其能够提供更高亮度的原因。当然相比其乐视超级手机1提供85%的NTSC色域而言,乐视超级手机1s的80%NTSC色域要相较逊色些,当然其依然内置多种色彩模式,以及提供视频显示增强功能。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其实乐视超级手机1s这块屏幕采用的In-Cell技术在成本上是更高的,不仅仅提供更为优秀的厚度控制,也能够降低屏幕光反射。但相比起乐视超级手机1而言,乐视超级手机1s的屏幕是有所缩水的,这不仅仅在参数上表现出来,在实际观感上的差异也是明显。从实际观感出发,乐视超级手机1s的屏幕色彩会有种早期AMOLED屏幕的感觉,整体偏差较为明显,明显的泛红影响色彩还原。

将乐视超级手机1s与乐视超级手机1两者进行对比,能够明显的觉察出乐视超级手机1s的可视角度较为一般。随着角度的变化,乐视超级手机1s偏红的程度会更为明显,虽说并不至于影响日常使用,但造成的影响是颇为直接的。只能说从该价位来说,乐视超级手机1s这一短板并不算太过分。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智能手机的时代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卖手机,为消费者提升更多的服务形成循环的生态是更有未来的做法,这也是近期越来越多手机厂商着力打造生态的原因。“我并不是一台手机,而是一套完整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这是乐视超级手机对于自己的介绍,而其搭载的EUI则是“智能生态UI,完美发挥硬件效能”。在乐视超级手机初生时,这两句话即是对自己的自信,也是外界质疑的点。但实在的讨论,在国内手机厂商中,乐视自身资源来乃至形成的围绕生态是最为完善与丰富的。并且乐视一直在进行相关的资源操作,将更多服务商与功能进行整合。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经过多个版本改进与测试,乐视超级手机1s搭载的是最新的EUI 5.5。相比起乐视超级手机1上所搭载的EUI 5.0而言,EUI 5.5在大方向上并没有多少改变,主要通过新增功能、布局优化以及细节调整,带来更为人性化与精致实在的使用体验。此外EUI 5.5在生态山的表现更为明显,整合乐视旗下资源而登场的乐视体育、乐视车载、乐视云盘,更是其力量表现。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生态”这一词无疑是个大的词语,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最为直接的反应是有着更多的资源以及便利性。当然EUI 5.5并不仅仅只是个空大的生态,其在基础功能上同样有着针对性优化,虽然罗列出来也并不值得炫耀的,但却实实在在且更高频率的影响使用体验。EUI 5.5针对通话与短信这样的基础功能进行人性化设计,如解析短信与配对头像,直接生产相应的日程提醒。乐视账号与日历、壁纸以及视频资源结合更为紧密,提供更为个性化与贯通的使用体验。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乐视超级手机1s的后置摄像头为F/2.0的1300万像素,采用ISOCELL传感器。相比较乐视超级手机1而言,去除OIS光学防抖支持,降低成本也使得其暗光环境下的对焦准确性与速度要稍显逊色些。但凭借PDAF相位对焦、滚珠式马达以及闭环马达对焦技术支持,乐视超级手机1s在绝大部分的使用场景下拍摄,反而有更为迅速的对焦速度表现。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在拍摄界面与功能方面,经过多个版本更新后的EUI 5.5提供更为完善的支持,经过细微调整的界面也更为方便实用的多。乐视超级手机1s提供常规的白平衡、曝光、感光度以及对比度等参数设置,其还支持对焦与测光分离,在使用上的支持是相对完善的。此外EUI 5.5还支持正方形比列、美颜以及夜景模式,进一步细化拍摄时场景功能。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乐视超级手机1s的前置摄像头为85°广角的500万像素,提供延时拍照、镜像功能与美颜。从妹子的实际感受来说,乐视超级手机1s的自拍效果是可以接受的。但提供的一键式美颜级别调整方式虽省事,但灵活性不够。此外相比起其他手机厂商在自拍功能的玩法多样而言,EUI需要在这方面进行加强。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乐视超级手机1s并没有明确表明其摄像头使用的具体型号,但从ISOCELL结构以及支持PDAF相位对焦来看,估摸是三星的S5K3M2。相比起更为令人熟悉的索尼IMX系列来说,三星S5K3M2要陌生的多,但其在千元级机型上的广泛使用其实并不会陌生。这枚传感器在ISOCELL结构的支持下,其硬件素质的表现是较为不错的,但各家能够发挥出来的水平并不想当。

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乐视超级手机1s提供较为不错的对焦速度,白平衡也算是颇为准确。但在色彩表现上总是疲乏,让人感觉不够鲜艳生动。而相比起同样采用该传感器的一加手机X而言,其画面纯净度以及细节表现上稍欠火候,这估摸也得等待后续的系统更新后才能进一步优化改善。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乐视超级手机1s上所搭载的EUI 5.5还提供夜景模式,但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夜景模式,并没有通过后处理来进行画面亮度以及噪点调整。其提供的夜景模式其实就是提供1/2s与1/4s的快门速度模式,但在去除了OIS光学防抖支持,该模式的实用意义降低不少。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其实乐视超级手机1s的表现依然是较为不错的。

凭借ISOCELL传感器的支持,其画面亮度有着较为不错的保证,虽说高光部分有一定的溢出,但依然可以接受。只是其整体噪点涂抹几乎没有,规整和紧密的噪点破坏了细节表现,如果只发发社交网络倒是不成问题。就目前其表现来说,是对得起价格的,只能希望后续能够进一步针对性优化加强。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乐视超级手机1s与乐视超级手机1相同,均采用联发科Helio X10处理器,只是其采用频率更高达到2.2GHz的MT6795T处理器。在高通骁龙810处理器和骁龙615处理器在续航与功耗发热的双重问题下,联发科近段时间的势头表现相当不错,其中尤其以Helio X10处理器为标志性,其广泛使用程度甚至可以与骁龙801处理器时所比拟。

联发科MT6795T是第一款运行在2.2GHz的八核64位处理器,基于28nm工艺,8个Cortex-A53核心,以及集合Power VR 6200。就从实际跑分来看,除在图像处理上稍显逊色外,其性能表现是足够担任旗舰的。在这样的性能支持下,其系统流畅性的表现也是相当的优秀,此外EUI也足够稳定不会出现假死等概率性问题。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除了喜闻乐见的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与指纹识别功能外,乐视超级手机1s上最大的变化亦或者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加入快速充电技术支持。快速充电技术的加入对于使用体验有着极大的提升作用,此外Type-C接口的采用对于快速充电有着更好的支持。乐视超级手机1s配备的充电器为EA-24ACN,提供5V/2.7A、9V/2.7A以及12V/2A三种充电输出,支持最高24.3W功率充电。就这数字来说,几乎是目前快速充电技术的顶尖存在。

在实际充电测试中,乐视超级手机1s最高可以实现12V/1.75A=21W的功率充电输入。就是在这样的高功率充电下,其20分钟内即可充电至39%,也仅仅只需要60很重即可充电至91%,这样的成绩表现是相当的优越的。即便是忘记充电,只需要刷牙前进行充电,即可应付一整天的使用。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乐视超级手机1的机身厚度为9.5mm,而乐视超级手机1s进一步降低到7.5mm,两者的电池容量均为3000mAh。这自然要归功于采用In-Cell技术的屏幕以及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为内部腾出更多空间放置电池。当然乐视超级手机1s有着更强的处理器性能,以及更高的屏幕亮度,但经过多个版本更新的EUI在功耗优化上更进一步,其续航表现倒是让人颇感兴趣。

经过理论续航测试后,乐视超级手机1s的剩余电量为65%,这是一个颇为不错的成绩。横向比较与内置3500mAh的金立E8相当,相比起同样容量的乐视超级手机1的续航表现更为优秀,这也意味着其中轻度使用能够使用2~3天。此外搭配EUI内置的管家,在续航表现上能够做到更为优秀。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乐视超级手机1s配备名为“乐镜指纹”的指纹识别功能,设计在机身背面,有意思的是其表面处理成镜面效果。乐视表示指纹识别模块表面采用6H硬度的玻璃材质,厚度仅为0.175mm,并且经过防油污以及防刮花处理。从视觉效果来说,圆形与镜面处理是较为突出的,虽说面积较小但作为应急用照照自己还是凑合的。

在体验与功能方面,乐镜指纹能够提供最快0.15s的识别速度、99.3%的识别率,但仅仅提供指纹解锁与指纹快门功能。常见的如指纹加密应用,加密资料等功能缺失,更不用说如华为将指纹识别打造成小触摸板。这或许是指纹识别传感器的限制,但希望乐视能够在EUI后续更新中进一步加强。而从实际使用出发,乐视超级手机1s的指纹识别速度是相当的快,相比起各家旗舰手机来说并不逊色。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乐视超级手机1s相较乐视超级手机1的提升是明显的,采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指纹识别功能以及快速充电技术支持,这三个提升点都能够明显提升使用体验,当然也需要硬件和成本来支持实现。但要注意的是乐视超级手机1s的售价是降低的,这自然要求其在细节上进行成本控制,挤出空间为提升点给予支持。

首先是随机配件上,乐视超级手机1s没有附送乐视超级手机1上颇受好评的保护壳,并且数据线也去除接口镀金处理以及单独的包装盒设计。此外乐视超级手机1s去除了实体静音键开关,而双色温闪光灯也改为飞利浦高显指LED闪光灯。所幸这些细节上的“抠门”,相比起三个主要提升点来说,并不会影响多少使用体验,从其售价来说也是可以理解的。

实在升级 全新标杆 乐视超级手机1s深度评测

时隔乐视超级手机第一代三款机型发布才六个月时间,为什么乐视选择这个时候发布乐视超级手机1s,为什么选择升级乐视超级手机1,而不是更为高端的乐视超级手机1 Pro与Max呢?可以感受到的是,国内智能手机厂商的竞争越发激烈,如果说此前能用血拼的红海还形容,那么现在已经进入到贴身肉搏的阶段,并且入门普及机型竞争越发激烈。

也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乐视超级手机1在同价位机型中的吸引力已经大大降低,而乐视超级手机1 Pro与Max凭借金属机身、依然高端的硬件配置倒还能够通过价格来进行调整,并且骁龙820处理器依然为PPT展示中。在千元级的机型中,已经出现了全网通、骁龙808处理器、金属机身设计与指纹识别功能,还有快速充电。而乐视超级手机1s就是瞄准着乐视超级手机1的不足,也是瞄准着同价位机型的短板的全面出击,此外更能够获得消费者的大部分目光,也能够进入大部分消费者的手中。

从产品本身讨论,乐视超级手机1s是相当合格的接棒者。这不仅仅因为其弥补乐视超级手机1上的遗憾,更是因为其价格进一步降低,这对于千元级市场的冲击相当大,也能够遇见竞争对手们将会推出新机来同台竞技。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指纹识别功能的加入以及快速充电技术支持,乐视超级手机1s不仅仅只是搭载,其实际表现也是足够可圈可点。而更强的性能与续航表现更是保驾护航,这更不要忘记的是,其售价仅仅为1099元。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如何查找我的iphone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