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企业 >  内容正文
投稿

Nova是华为最不保值的手机系列吗?

浙江信息网 2020-06-10 04:10:53 来源: 阅读:-


Nova是华为最不保值的手机系列吗?

华为Nova系列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了,这个最早在2016年发布的华为新系列手机,其实一开始就不是主打的性价比,它是通过一些前沿的设计和一些拍照的功能,还有华为自身旗舰的配置性能,满足年轻一代、预算充裕的消费群体对高颜值、个性化手机的需求。

例如Nova当时率先推出的一些美妆的功能,美颜的功能,还有一些明星代言,包括张艺兴定制版这样一些个性化的一些手段来确实吸引了不少朋友的关注。但是系列一直有一个比较大的一个短板,就是产品更新的速度太快了,以至于这个手机这个系列的手机成为了最不保值的代表。

那么究竟哪些原因造成的华为系列不太保值呢?

第一,产品更新太快,一味抢占热点。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华为Nova 4的上市时间是2018年12月27日,当时它主打的是挖孔屏和后置三摄的这样一个主卖点。但是就在半年以后,今年的6月21号,华为Nova 5就正式上市了,这一次的产品更新的主要是将后置的摄像头变成了市场主流的后置的左侧双摄。那么同样在半年以后,也就是2019年12月初,华为Nova 6日又上市了,这一次的卖点呢,升级了5G还有全新的配色。不难看出,华为Nova的产品更新速度大概是半年一代,也就是6个月。

Nova是华为最不保值的手机系列吗?

那么如此短的时间,市场对一个产品需要一定时间的消化,毕竟短短的6个月之后就会有新品出来,所以说老产品在保值这一方面呢,就不如其他其他系列来的这么好,有一些快消品的理念在里面。

Nova是华为最不保值的手机系列吗?

第二,盲目跟风,缺乏产品核心标签。

我们知道对于一个比较保值、知名的一个产品系列的厂家,需要对它在产品层面进行非常深刻的打磨,例如说小米mix系列,主打的高端和旗舰,同样还有来自华为比较成功的MATE和P系列,它们的卖点还是比较鲜明的,并且消费者对它也有一定非常深刻的印记。

Nova是华为最不保值的手机系列吗?

但是在Nova系列身上却似乎一直找不到。最初华为是用它来对抗来对抗OPPO和vivo的线下的高性价比的产品,前段时间也有朋友在跟我聊天的时候就说到,其实你现在去买华为Nova 4,用起来也不会感觉到特别的落后,这就是因为它比较快的一个产品更新,然后容易造成缺乏创新力,缺乏对消费者的持续的吸引力。同时,当初Nova系列出现的时候主打的颜值,个性和亮彩的外观设计,其实大家仔细的分析起来的话,发现现在市场上主流的手机品牌都有这些卖点。

第三,上市售价较高,缺乏性价比。

以今年上市的Nova5为例,最初Nova5搭载810的机型,售价就达到2799元,而搭载麒麟980的Nova 5 Pro ,8g+128GB的售价达到2999元。接近3000档的价,几乎是占到了国产手机的旗舰的门槛。但是我们都知道华为的旗舰是mate和P系列。随着Nova6的上市也造成5系列价格快速跳水,如今,即便是Pro版本的售价的也只达到2499元,半年降了500块钱。不仅如此,华为一味的通过罗马系列来提高标价,但是呢,同时又以后面陆续推出了Nova 5i、Nova 5Z、Nova 5 i Pro 等等一系列同为麒麟810的机型,这也给Nova系列带来了下行压力,造成了一定的同门竞争。

Nova是华为最不保值的手机系列吗?

总结:

综合来看。华为Nova的并不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系列,而是主打的是颜值品质以及市场最新的卖点来提供给消费者的这么一个选择,那么个人建议,如果是追求性价比的用户呢,就尽量不要选择Nova系列的手机,而讲究品质和新鲜感的这样一些消费者,可以买来尝鲜。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苹果x跟xr怎么选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