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新冠肺炎治疗时要注意压力性损伤

浙江信息网 2020-03-12 09:08:23 来源: 阅读:1

对于新冠肺炎治疗者来说,接受药物的治疗是首要任务,但是长期卧床容易导致的并发症也要引起医护人员的重视,比如压力性损伤伤口。医护团队要密切合作,对于病人时常观察,从局部到整体,从医护人员到患者共同重视,才能阻止伤口可能发生的溃烂,对于患者早日康复也将起到有效的积极作用。

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有一名患者感染新冠肺炎大概在一个多月的时间。该重症患者由于长期卧床无法翻身,骶尾部出现伤口面积较大的压力性损伤,直径均为10厘米。本身伴有多种基础疾病的患者,加上呼吸机的使用、肺炎等炎症存在,极易被二重感染,如果不及时治疗,或会引起明显的感染、渗出,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感染性休克。为避免伤口进一步恶化,医院及时组织了护理会诊,指导压力性损伤的治疗并为患者换药。在医院的不懈努力下,患者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也为新冠肺炎的治疗肃清了身体其余的障碍。

据悉,压力性损伤伤口产生原因很多,如患者严重感染、由于病情等不适合翻身、营养情况不佳、血管活性药物的使用、大小便失禁等等都会造成压力性损伤。由于新冠肺炎的治疗过程中,需要佩戴呼吸机等仪器,患者可能无法进行有效的语言沟通,即便出现状况也无法表达,这就需要医护人员的细致观察,从意识中注意防范压力性损伤。(湖州师范学院陆晟辉)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苹果7和7p的区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