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六月金麦飘香,怀念儿时的白面馒头

浙江信息网 2020-03-11 17:18:04 来源: 阅读:1

六月是北方麦子成熟的季节,圆鼓鼓亮晶晶的麦穗笑弯了腰,空气里弥漫着麦香的味道,农民的脸上荡漾着收获的喜悦。如果此时,你来到北方或者坐火车路过北方,就能看到金灿灿的、大片大片的麦子成熟了,如果站在这片土地上,还能够闻到盈盈的、熟透了的麦香,伴随着泥土的芬芳和金色的阳光。

一到收麦子的季节,天空都是烈日阳光。而且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收麦子都靠机器了,李大爷今年79岁,他家的三亩地,不到20分钟,就由轰隆隆的小麦收割机收割完毕,而且麦子的秸秆也打碎在地里面还田了,环保而又生态。李大爷的儿子儿媳没有回来收麦,在外地务工,李大爷独自一人收麦,将收完的麦子倒入邻居家的时风三轮车的斗子里面,坐在车上就去了零食收购站,半个多小时的功夫,三亩地收割完毕且麦子也销售完毕,今年的麦子行情一般,一块零八分一斤,李大爷家的三亩地由于种麦子的时候遇到天气的原因,减产了,一亩地只收割了八百斤左右,往年最多的还有一千二到一千五百斤的。

由于麦子收割和销售得都比较早,有的农民卖完麦子以后即刻就拿到了现钱,李大爷拿到了2400余元,其实他家的麦子减产了,不然平均一亩地还要多四百元钱。但是虽然减产了,但是又能怎样呢?麦子还是麦子,多一点少一点也就它了,收获的喜悦笼罩在整个北方农村地区的上空。

现在,每天都有轰隆隆的小麦收割机工作到晚上的九点钟左右,空气中弥漫的麦香总让人想起儿时常吃的、热气腾腾的白面馒头,或许在过去贫穷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蒸上一大锅白面馒头才肯罢休,现在政策好了,农民们也很少自己蒸馒头了,怀念以前那种朴实而勤劳的时光,也感慨技术带给农村的改变,希望未来的农村会有新的面貌、新的发展,农民也要逐渐走上在农村致富发展的幸福道路。(秦广慧)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神马收录域名批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