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提高职业风险防范意识,保障护理工作安全高效

浙江信息网 2020-03-12 16:38:04 来源: 阅读:1

护理是现代社会必不可缺的一项服务,医院的患者、体力较弱的老人、年幼孩子以及待产的孕妇等,他们对护理的需求非常旺盛。护理工作的特殊性,护理职业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护理工作人员长期居在临床第一线,接触的病人数量大,工作任务繁重,因此也容易发生各种护理风险,护理风险成为了广大护士关注的最主要问题。尤其是当前新冠疫情的发生,很多护理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奔波奋斗在前线,他们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不计较个人的得失,甚至将生死置之度外,也有很多护理工作者因此而感染新冠肺炎疾病而离开了人世间。

新冠疫情的危险是广大护理工作者们所面临职业风险的突出表现,事实上,在护理人员的工作者还有很多复杂的、多样化的危险存在,为此增强职业风险防范意识,并采取相应的措施非常重要。护理工作者一方面要对常见的护理风险进行防范,比如发错药、漏执行医嘱、漏给药、标本错误等用药错误进行防范,也要对意外护理风险事件进行防范。在工作中要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增强护理工作的责任心,加强护理专业技能的培训学习,提高应对常见护理风险的防范措施;增强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同病人之间传递感情和思想交流;严格查对制度,认真执行医嘱,确保各项护理操作流程规范高效。(湖州师范学院王鑫方丹妮叶方浩王文瑶)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外星人15r4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