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电子标准院代表到访景联文,携手推进数据生产标准化

浙江信息网 2020-08-20 10:21:07 来源: 阅读:-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简称“电子标准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文峰一行莅临景联文科技,考察景联文数据采集标注基地,并就人工智能时代大数据采集标注产业生产安全、标准化等问题展开专项调研,公司CEO郑晓薇女士全程陪同。

b9014dc84f3e439e16f2d101c4697e1

调研期间,王文峰副主任首先肯定了景联文科技多年来对全国信标委生物特征识别分技术委员会(TC28/SC37)相关标准工作的支持,并对景联文科技专注AI基础数据领域,服务国家新基建的决心表示赞赏;同时也从行业发展及标准化的角度提出了两个亟需解决的问题:

一是AI数据标注行业缺乏行业规范及标准依据,各自为营的标注方式容易导致重复劳动,浪费社会资源。

二是目前AI数据行业涉及大量人脸图像、指纹图像、虹膜图像、声纹等与个人隐私相关的敏感数据,而市场上绝大部分众包团队并不具备完善的数据处理流程,同时也缺乏针对基础数据企业的安全标准规范,相关机构若不加强监管,在个人隐私泄露及数据安全方面将存在极大风险。

对于王文峰副主任提出的问题,郑晓薇女士深有同感,并表示:“景联文科技作为国内一流的AI基础数据服务商,在行业高速发展的未来,将结合自身高效安全处理数据的经验,从敏感数据采集、数据存储安全以及标注环境构建三个方面重点发力,联合产学研用各方,开展相关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的研制工作,以此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

研讨会尾声,双方针对目前AI基础数据产业存在的隐患与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双方都期待在未来能有更多AI科技企业加入进来,共筑行业美好未来。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投资商业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