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企业 >  内容正文
投稿

用数据讲故事:各品牌手机近三年销量,原来小米曾经这么难

浙江信息网 2020-07-10 11:48:24 来源: 阅读:-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今年似乎是相当不错的一年,至少刚发布了新品的几个品牌都迎来了开门红,基本都是一机难求的局面,加上网上各种宣传攻势让大家买买买,简直不换个手机都不好意思了。但去年各个手机品牌表现如何呢?恐怕不少品牌都讳莫如深。

用数据讲故事:各品牌手机近三年销量,原来小米曾经这么难

去年对于许多手机厂商来说其实过的相当紧张。比如小米就避谈去年的销售情况,原因大家也猜到了,状况不妙呗。再比如魅族就选择了每个月都开发布会(演唱会)的机海战术,通过凶猛的造势提升影响力。那去年手机市场究竟什么样呢?通过调研机构最近发布了2014年到2016年全球手机市场的销售情况,总算是能够一窥究竟了。

用数据讲故事:各品牌手机近三年销量,原来小米曾经这么难

这些数据的发布者是IC Insights。整个表格的数据有四栏,第一栏是2014年销量,第二栏是2015年销量,第三栏是2016年销量,第四栏是2016年相比2015年的增幅。其中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地方。

从图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到2015年整个手机市场相对于2014年基本都是爆发式增长的,最典型的是魅族,而且手机总销量比2014年增加了足足1亿7000万台。这得益于表格中几乎所有的手机品牌都一路高歌猛进,但也有一个品牌在衰退,那就是乐视。

用数据讲故事:各品牌手机近三年销量,原来小米曾经这么难

乐视在2014年底开始在汽车市场发力,砸下巨资做汽车研发,并且在2015年1月召开了堪称史诗级的乐视汽车发布会。同年乐视手机销量缩水了30%,同时也要看到这两年乐视手机销量相当大,2014年几乎仅次于如日中天的小米,2015年被OPPO、vivo、中兴超过,自己也跌落到TCL之后。

2016年乐视手机销量又缩水了30%,同时联想和小米的日子也开始不好过了。联想由于此前积蓄的危机爆发,销量缩水了28%,小米则缩水了25%。回忆一下可以发现小米2016年一整年的产品确实都不太给力,抢先发布的小米5长期缺货,随后发布的小米5S口碑不好,红米Note4、小米MIX、小米note2一个比一个坑,几乎没有能把口碑带动起来的产品。

用数据讲故事:各品牌手机近三年销量,原来小米曾经这么难

在2016年苹果和三星的数据也开始不好看了,iPhone因为缺乏新意导致销量慢慢下滑,三星的Galaxy Note7则因为电池爆炸成了最短命旗舰,但他俩依然把位居第三的华为手机甩得很远。在这个时间里华为、OPPO和vivo一直在稳步赶超,华为增幅33%,OPPO和vivo增幅接近90%。可以说华为还没追上前面的,倒是被后面的追上了。

还是这个2016年,金立凭借发力商务手机市场和线下渠道,也有53%增幅,魅族凭借手机演唱会轰炸也起到了效果,在遇到MTK猪队友的情况下也有9%增幅。真正的大冷门应该是华硕手机,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增幅达到25%。至于其他品牌,都在4%的总体增幅之下,拖了整个行业后腿。

用数据讲故事:各品牌手机近三年销量,原来小米曾经这么难

可以说从2015年到2016年,整个手机行业经历了一个乐极生悲的过程,强者恒强弱者却逐渐变得更弱,不过到了2017年情况又不一样了,国产手机里华为、OPPO和vivo继续领跑,其他品牌却多了很多不确定性。小米魅族试图功过新品破局,目前来看小米已经做到了,只看魅族接下来怎么样。其余的品牌恐怕生存压力会更大,不知道会不会真的到存亡关头呢?

您可关注微信号【shumapingjia】

我们将回答您各种购机问题留言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先锋网视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