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企业 >  内容正文
投稿

vivo在这份榜单上的几个数据 让其他手机品牌心服口服!

浙江信息网 2020-08-06 04:19:21 来源: 阅读:-

7月23日,由运营商世界网主办的《2017上半年TMT产业融合峰会》在京举行,在这一在行业内占有重要地位的峰会上众多行业报告相继出炉,而最为手机领域关注的《中国手机行业月度零售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引起了业内的关注,vivo手机品牌多次被提及,可见其受关注度只增不减!

数据上的突出

从报告来看,在其监测的几个维度均有vivo的身影显现,这也一度反映出了vivo的市场地位和用户关注,vivo以17.3%的市场份额位列手机品牌零售份额第三,一度碾压了位列第六的苹果,并且从今年前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一排名十分稳定,可见用户对这一品牌的持续认可。

vivo在这份榜单上的几个数据 让其他手机品牌心服口服!

从各大手机品牌5到6月在网占比环比增速上看,vivo的排名也不落后,报告显示,vivo6月份在网用户以5.31%的增长率位列榜单第二,成功碾压一系列国际品牌,这也说明了vivo战略上的正确和产品的口碑确实在市场上获得了证明。

vivo在这份榜单上的几个数据 让其他手机品牌心服口服!

除了排名上vivo的优势,具体到机型上更能够显示手机品牌的竞争力,在《报告》显示的销量排名前20的机型中,vivo占了5款,单单若是看这个数据,就已经能体现机型数量的优势,这恰恰也正是其实力所在,新机发布的每一款都是主力,并且都下了很大的功夫来获得市场认可,事实也一再证明聚焦确实有助于突破。

背后的原因

事实证明,每一个耀眼的数据背后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理由,而这些一个个理由也就注定了这个结果不会太差。就vivo前半年的各项数据来看,在国产手机市场的表现足以让很多手机厂商眼红,但是这一结果的合理性又足以让竞争对手输的心服口服。

就品牌忠诚度来说,vivo的用户净流入率达到38.2%,而流出率仅仅为16.3%,这个数据看上去好像也很多,但是有了对比才会有差距,相比于乐视45.6%、苹果36.7%的净流出率,vivo的这一数据微乎其微,可见用户的稳定性确实不低。

不仅如此,从根本上来说,净流出率低也一再证明,营销方式的转变对用户的吸引确实会起到推动作用,但是真正能够留住用户,让用户在考虑换机时依然能够坚定的选择vivo的主因自然还是产品本身的实力确实够硬,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享受了极佳的体验,所以坚定了重复购机的决心。

对于每一个品牌来说,都不可能照顾到所有的人群,都有自己的目标用户,从报告来看,vivo的用户画像主要为平均年龄在26岁的用户,并且以女性群体占比较多,说明vivo的产品定位满足了这一用户群体的需求和某些心理需要,比如说在外观的设计和色彩的搭配上较其他品牌确实占有优势。

近几年来,国内手机市场的格局经历了一个比较大的改变,而vivo品牌手机对于这一格局的改变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并且一度跃上国产手机巨头的地位逐渐稳定下来,后续品牌的张力持续得到延伸,也说明了说的再好不如做的好,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pavilion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