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大疫当前,中医护理有啥妙招?

浙江信息网 2020-03-12 09:11:20 来源: 阅读:1

老祖先说的好,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举国上下都在进行着壮烈的抗击疫情活动。对于一线工作人员来说,更是面临着生命的挑战。在帮助病人康复的过程中,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之一的中医,派上了非常大的用场,甚至让很多人重新认识了中医,爱上了中医。在定点医院、隔离病房、方舱医院等一线医疗地点,我们能够看到充满中医特色的耳操、呼吸操,将中医融入护理,实现了帮助患者减轻病痛、早日康复的理想。

在武汉协和医院,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在为患者开出中药处方后,特意叮嘱喝一碗热粥,不可吹风着凉。对于没有接触过中医的医护人员来说,看的是一头雾水。原来《伤寒论》桂枝汤证中早有说明,“服已须臾,啜热稀粥一升余,以助药力”。这是帮助患者发汗,更好地吸收药效的作用。

除了食疗,我们也能在武汉的康复医院中看到医护人员和患者在跳红遍网络的八段锦。八段锦的8个分解动作,轻柔缓慢、简单易学,既能帮助患者增强身体素质,同时无论对于医护人员还是患者,这样的体操还能够缓解心理压力,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其实对于新冠肺炎换这来说,他们需要治愈的不仅仅是身体,还要有心理的呵护。中医护理在疫情期间发挥了民族传统的优良效果,让患者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让身体增强抵抗力,才能够恢复的更快,更好。(湖州师范学院王洁)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iphone8p上市时间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