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浙江文史记忆丛书(平湖卷)》编撰工作意见征集会召开

浙江信息网 2020-08-30 09:53:06 来源: 阅读:-

通讯员:潘彩丽

8月26日上午,《浙江文史记忆丛书(平湖卷)》编撰工作意见征集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国平,副市长方晓烈,市政协副主席许静出席会议。

根据省《浙江文史记忆丛书》地市编撰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嘉兴有关要求,市社科联于8月3日召集市府办、市文旅局、市档案馆、市文联、市政协教科文史委等,召开《浙江文史记忆丛书(平湖卷)》(以下下简称《丛书》)编写工作筹备会,全面启动编撰工作。截至目前,已初步确定编撰工作委员会、编辑部及《丛书》大纲。据悉,《丛书》撰写跨度从史前延续到近现代,内容涵盖平湖的文史哲、科学、教育、艺术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人文精髓。

为顺利推进《丛书》编撰,市社科联召集编撰工作委员会和编辑部全体成员,对大纲开展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市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潘彩丽对《浙江文史记忆丛书》编撰工作进行了介绍,市史志研究室副主任郭杰光对《丛书》大纲进行了解说,各位成员对工作委员会、编辑部和大纲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国平强调,要讲站位,站在政治、历史、文化的角度开展编撰工作。讲质量,要忠于事实,写真人、叙真事、说真话。讲方法,以传承、传播平湖历史文化为目的,确定内容、大纲、风格、纸笔,确保《丛书》的可读性、趣味性。

副市长方晓烈指出,《丛书》将成为平湖历史文化的导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撰写定位,在组织构架、纲要内容上下功夫。

市政协副主席许静表示,要把握好丛书编辑的定位、内容,把握好文章的跨度,把握好责任分工,保质保量完成编撰任务。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全球服饰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