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智能安防市场规模近千亿 打造智能仓库的隐形保护网

浙江信息网 2020-09-09 11:02:05 来源: 阅读:-

以“大云物移智”等先进技术为基础的技术革命蓬勃发展,传统安防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加持下趋于智能化,各类场所的安防从过去简单的安全防护系统向智能综合化体系演变。
传统安防中呈现的“系统独立”“数据繁冗”等问题逐渐凸显,打造具备系统数字化和全场景运营的智能化仓库安防模式,无疑是需求使然。
智能安防驱动智能仓库建设
智能安防是实施安全防范控制的重要技术手段,其迸发出的市场需求庞大。研究显示,目前我国智能安防渗透率约为5%,近年智能安防市场规模以高达26.8%的复合增长率增长,2020年预计将达到千亿级规模。
然而,尽管安防的智能化升级需求迫切,在智能仓库中的实际应用却尤为稀缺,仓库安防情况复杂,大多数领域仍停留在实时监看、事后取证的地步,安全和效率都有待提升。
为此,江苏智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智库智能”)打造了全新智能安防系统,以视频监控、视觉识别技术为基础,建立集“监控、分析、预警”为一体的智能安防监控系统,使安防信息汇集、传输、转换、共享,实现区域的状态全感知、业务全穿透,实现物资管理的动态全息、感知连接。

智慧物流园区

智库智能将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升级为智能安防监控系统,实现事前预警、事中监管、事后分析,加大管控力度,保障区域安全,为科学决策奠定基础。具体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事前预警:智能安防的前端可以通过3D、多目、音频、振动、红外等多种硬件立体协作,适应多种环境,能够复原复杂场景,获得更清晰的图像和更准确的信息,结合智能图像算法,达到事前预警的目的。
事中决策:智能安防可以通过预设指令,实时识别重点监控人车物,准确判断位置,识别动作,跟踪轨迹,分析行为。凭借这种能力,智能安防在物资监管方面潜力巨大。
事后分析: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智能安防系统在提高监管效率的同时,还能接入多种信息,提高主动预警和处理能力。
智能安防模式在仓储物流业如何发挥作用
实际上,各大仓储物流企业正不断加大智能安防的投入,试图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运用,协调丰富业态,提升营收能力。
以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升级的江苏电力某智能仓库为例,智库智能作为该项目的集成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倾斜摄影、多算法仓架构及NPU神经网络处理单元等技术,实现全流程访客管理、全区域视频监管、全过程安全作业。
全流程访客管理:利用物联网技术,对仓库来访的人员、车辆进行入库前的登记管理,建立来访信息数据库,通过终端识别记录人员面部特征、车辆车牌信息,快速准确将“人-车-单”信息关联绑定,构建安防数据与业务信息的关系图谱。

车辆信息识别

同时,基于UWB技术对安全帽、设施设备状态进行定位管理,实现对人员、作业设备的位置情况监测和对设备异常状态的预报警功能,帮助仓库人员实时掌控全局,保障业务数据的完整性和可追溯性,实现库区全流程访客监管。

访客信息管理

全区域视频监管:实时采集监控摄像头的运行信息,对重点区域的全方位感知、全过程监控,详实记录活动作业,保障管控区域正常运行。识别监控摄像装置记录库区状态信息,建立物资在库档案。通过档案信息比对,能够自动判断物资状态,实现仓库物资的安全管理。

全区域视频监管

此外,应用智能化图像处理技术,获取全景监控平面图像,并进行整合处理得到平面监控图像,提高场景的动态感知与监控能力,使监控图像更加直观。
全过程安全作业:视觉识别报警系统接收监测线路中的图像信息、环境变化等信息,当监测线路发生异常时,能够迅速发出报警信息并准确显示报警原因,便于及时排查现场安防隐患。

全过程安全作业

在仓库的装卸作业过程中,智能识别终端全程跟踪人员、车辆的作业过程,通过智能识别算法,分析决策当前人员、设备的作业状态,确认其作业规范安全。
1.实时获取人员信息,捕捉人员头部模块,确认人员是否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帽,对未佩戴安全帽的人员进行识别记录,并对其个人信息进行推送。
2.重点监控区域设立安全警戒电子围栏,禁止人员、车辆随意进出,对非法闯入的对象进行识别记录、警报反馈。
3.建立作业行为规范知识库,利用智能识别算法对作业区域人员、设备作业进行判定决策,确保库区作业的安全规范。
结语
事实上,仓库安防还可以与5G、AI、语音识别等技术共振,带来新的机遇,供给侧研发新技术、迭代新理念成为行业创新和成长的动力。对于智库智能来说,持续实现安防与客户业务的深度融合,催促仓库向更智慧、更人性化的方向前进,是企业的长远且坚定的发展目标。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红妆时尚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