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禁毒第一课 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浙江信息网 2020-09-10 15:07:10 来源: 阅读:-

青少年是家庭的寄托,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我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第36个教师节2020年9月10日当天芳村镇禁毒办联合镇派出所前往“芳村镇中心小学”开展以“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读本以及PPT+钟南山公益禁毒视频等宣传方式向广大师生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毒品的种类、形态、危害以及怎样预防毒品。针对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加之对毒品缺少了解,容易受侵袭等特点,呼吁同学们提高辨别毒品能力,警惕陌生人提供的食物。“对于陌生人给我们的东西,我们应该怎么办啊”禁毒社工问。“不要”同学们齐声回答道。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在课外,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通过禁毒教育讲座,禁毒知识宣传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真真切切的保护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建材之家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