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智库智能荣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浙江信息网 2020-09-25 10:57:05 来源: 阅读:-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四川省遂宁市举行,江苏智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库智能”)“智能物资仓库调度系统”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国家科技部唯一认定授权并登记备案的物流行业的社会力量颁奖,是我国物流与采购及生产资料流通领域的标志性奖项。本次由智库智能申报的“智能物资仓库调度系统”项目,从上千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中物联“科技进步奖”这一具有分量的科技奖项,体现了行业对智库智能在仓库数智化升级和柔性调度方面实力的高度认可。

智库智能荣获中物联“科技进步奖”

智能物资仓库调度系统,是智库智能从事智能仓储行业多年来,充分调研传统物资仓库的难点、痛点,借鉴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的优秀成果,从全流程信息协同贯通着手,借助各系统之间的协作联动,运用智能信息化技术打造的物资调度平台,帮助客户在仓储管理环节实现管理模式和技术应用的双重创新。
一是管理模式创新。针对以往的人工业务操作,使用智能物资仓库调度系统的仓库,改变原来的管理模式,通过多系统合作实现无人化管理。由上层或本地发起的任务通过本系统分配给不同的AGV设备进行物资的存储操作,推动各业务环节效率协同提升。例如应用于安徽皖电一号国家电网物资仓库的WDS调度系统,结合大数据分析系统,通过无线网络,实现数据中心与现场设备的实时连接。地面数据中心连接到厂区局域网内,厂局域网内的维护人员通过远程客户端的形式在各自办公室对各个智能化设备进行实时任务调度并进行实时任务下发,同时WDS调度系统通过展示页面让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任务最新状态的展现,通过展示的信息,辅助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快速合理的决策。

安徽皖电一号国家电网物资仓库实景

二是技术应用创新。深化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物资供应体系中的应用,强化状态感知能力和数据价值挖掘能力。应用机器视觉识别与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对物资的精确定位;借助传感器等技术,全面监控仓库内设备信息,确保设备状态正常;通过部署视频监控系统、门禁警报系统,借助音频、视频、红外线等技术,实现对仓库不同区域的统一监控安防,保障仓库的风险防控能力;引入安全帽定位系统,运用UWB定位技术,可以实时获取人员状态,进入红色区域时则会报警;使用数字孪生技术实现四向车立体库的三维映射,可以看到设备运转的实时状态和库存状态等。
智库智能打造的智能物资仓库调度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施信息智能应用,减少联合调试的时间,有效提高物流管理的成效,稳步提升搬运、装卸、存储作业效率,逐步减少设备对人力资源依赖程度,让仓库做到真正的信息化、无人化、自动化,并支持定制开发平台功能,高效支撑物资业务开展。
智库智能作为智能仓储行业的锐意探索者,无论是项目经验还是技术沉淀,都有着非常大的行业竞争优势,已成功服务电力、医药、通信行业等70余家重要客户,且始终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基点,围绕“云-网-端”一体化智能协同架构,创新自研“机器人+软件平台”智能仓库体系,实现了软硬件一体化的全栈式IOT+解决方案的能力闭环。未来,智库智能将持续进行领先技术研发,全面部署智能仓库先进解决方案,助力产业成本降低,协助客户大幅减少供应链运营成本,提升效率,共建双赢局面。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盐城热线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