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科技 >  内容正文
投稿

新能源车又要便宜了 宁德时代将开发无镍无钴动力电池

浙江信息网 2020-08-25 14:19:00 来源: 阅读:-

新能源车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的一位高层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宁德时代正在研发一种不含镍和钴材料的新型动力电池。这种动力电池未来将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车又要便宜了 宁德时代将开发无镍无钴动力电池

目前新能源车搭载的动力电池以锂离子电池为主,但特斯拉 CEO 伊隆·马斯克最近在公司季度会议上指出,锂在如今的动力电池配方中只占 2%,占比最大的其实是镍、钴等有色金属。这些有色金属材料的价格导致动力电池成本居高不下,开采活动也会造成环境破坏,因此减少镍、钴等元素占比将有助于降低动力电池成本,最终使新能源车的制造成本降低。

新能源车又要便宜了 宁德时代将开发无镍无钴动力电池

目前电池行业已经在探索无钴电池,即不使用钴作为电池原材料的新型电池配方。减少镍的使用也将大大降低电池成本,但镍在当今的三元锂电池中起到增大电池能量密度的作用,电池厂商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探索。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财经联展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