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科技 >  内容正文
投稿

真全面屏!小米新专利曝光,镜头才是最大亮点

浙江信息网 2020-08-25 14:16:51 来源: 阅读:-

要说现在手机市场上的产品,动刀最多的地方除了屏幕之外,剩下就应该是影像了。而这两个恰恰和手机外观设计紧密相连。屏幕的设计掌管着手机正面的颜值,而后置相机模组恰恰决定手机背部的颜值,两者相辅相成,才得以成就一款高颜值的手机。而小米最新申请的一项专利则做到了两者通吃。至于颜值嘛,往下看。

真全面屏!小米新专利曝光,镜头才是最大亮点

首先小米申请这项专利的出发点是好的,准备重新定义未来手机的形态,在同质化严重的手机外观设计中破开一条大道。可以从外媒LetsgoDigital曝光的专利图中看到,小米新机的背面设计比较显眼,只有两颗类似“合页”的摄像头,光看两颗摄像头也就那样。

真全面屏!小米新专利曝光,镜头才是最大亮点

但是它的功能有点与众不同,根据专利介绍,这两颗镜头的内部可以实现转动,使用的时候会凸起来。而它的凸起来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拍摄更好的广角照片。

真全面屏!小米新专利曝光,镜头才是最大亮点

而按照专利的说法,我们日常使用手机的广角镜头拍摄物体总会产生畸变,从而导致成像偏离现实,比如使用广角镜头拍摄人物,可能出现人物变形的效果。而这项专利将会完美解决这些问题,它通过相机移动功能,往左右两边偏移,无需广角镜头便可拍摄出高质量、无畸变的广角样张。 此外,报道称三星也有一项类似倾斜镜头的专利,但镜头数量提升至6颗,其中一颗还是变焦镜头。

真全面屏!小米新专利曝光,镜头才是最大亮点

而在小米新机的正面,我们可以看到更为惊艳的一幕,无刘海、无打孔更没有水滴设计,只有一块边框极窄的屏幕,也就是小米一直想要实现的“真全面屏”。

真全面屏!小米新专利曝光,镜头才是最大亮点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专利设计并非确认推出,大部分专利外观设计更多是创意保护,很少真正意义量产。不过,如今随着屏下摄像头技术的量产,这款手机并不是没有可能。对于此,你认为小米新机的颜值如何?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百变女人秀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