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科技 >  内容正文
投稿

自有手机玩“复活” 中移动想当“山大王”

浙江信息网 2020-08-25 09:59:42 来源: 阅读:-

自有手机玩“复活” 中移动想当“山大王”

笔者按:很显然,在这个时代,即使是处于垄断地位的企业在有所动作的时候也得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因为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幺蛾子,就会让自己的一番努力前功尽弃。更主要的是,处于垄断地位并不意味着心想事成,而是会眼高手低、自以为是,失败在很多时候都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对于中国移动来说,今年可并不算是一个好运年。在经过3G时代长达数年的被打压之后,原本想凭借4G咸鱼翻身,没想到却困难重重。即使中移动实力雄厚,财大气粗,也不得不黯然接受残酷的事实。于是,中移动不采取种种积极应对的措施。

近日,中移动对外宣布,将“复活”自有品牌手机计划,首款中移动“CMCC”品牌的4G手机M811正式上市,售价为999元。中移动在此时发布自有品牌的4G手机,有着深层次的原因。而这款4G手机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决定着中移动的下一步动作。

“复活”自有手机,中移动一马当先

对于自有手机,中移动一直有着极度兴奋却又难以言喻的伤心等混杂起来的态度,这是因为自有手机实在是给了中移动太多不必要的期待。早在3G时代,中移动就大张旗鼓的推出采用OMS系统的OPhone手机,力图和iPhone抗争。但由于OMS系统的极端难用,不仅被用户无视,还让众多开发者对其避而远之。而其下场自然是和飞信一样,黯然退出市场,发布时的豪言壮语最后都变成了一场空谈和笑话。

但中移动秉着“不作就不会死”的态度,在去年8月推出了两款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M701和M601。是不是没有一点印象?这就对了,因为它们几乎没有在市场上引起任何反响。而在时隔9个月以后,中移动终于再度发力,将M811这款4G手机推向市场。先不论其身上被赋予的“运营商自有品牌”名号,单就其配置来说,似乎也没有出彩的地方。

M811搭载高通骁龙400四核处理器、5英寸720P屏幕、1GBRAM+4GBROM、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容量为2500mAh的电池……简直就是目前低端手机的配置嘛。虽然其售价并不高,仅为999元,但其他同配置的国产4G手机售价一般不超800元,更有众多千元的八核神机可以选择。M811真的能在群雄环伺的情况下,杀出一条血路?

形势所迫,中移动必须当“山大王”

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何中移动一而再,再而三的“作”,真的不怕最后“作死”吗?但事实上,中移动也是有苦难言,它必须有所动作来摆脱当前的尴尬局面,“复活”自有手机就是必须要迈出的重要一步。要知道,自4G在去年年底商用以来,用户数并没有呈现井喷式增长,和中移动设想的情况有明显出入。截至5月份,中移动4G用户规模刚刚突破500万大关,仅完成了年度5000万目标的10%。对于想靠4G咸鱼翻身的中移动来说,这显然是不可接受的。

于是,中移动开始做好两手准备。一是发布全新的资费价格体系,最高降价达到50%。第二就是发布自有4G手机,成为真正的“山大王”,为其他移动终端厂商做好表率作用。其中,第二点尤其重要。要知道,虽然目前市面上有不少4G手机,但低端机型体验不尽如人意,高端如iPhone5S价格又着实昂贵。可以说,市场上并没有真正能够扛起4G大旗的机型存在。

中移动此次发布自有4G手机,就是为了拉动4G手机的销售,给其他移动终端厂商树立一个好榜样。中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说:“我们通过打造自己的自有品牌4G手机,不仅可以探讨如何把4G终端做得更好,还可以探索如何将成本降至最低,进而对众多小厂商起到引导作用。”

真正胜利还得依靠“集团军”

可以说,推出自有4G手机,对于中移动来说非常重要。不仅可以对其他移动终端厂商起到引导作用,还能够从终端产品层面来了解用户需求。再结合原本的运营商层面,就可以更多地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进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当然,想象是完美的,现实是残酷的。就目前来看,M811并不足以程度中移动对其赋予的重任,更像是一款试水产品。它充其量只能承担对其他移动终端厂商的引导作用,还不能够完全将4G这“阿斗”扶起。

依靠一款4G手机就想称王称霸,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如果中移动真想在4G时代从服务和产品两方面大放异彩并领导市场,就必须推出多款富有竞争力的移动终端,组成“集团军”,与其他移动终端厂商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竞争。中移动还是赶快醒醒,别让垄断蒙蔽了自己的双眼。再不睁眼看世界,就只能蹲在墙角画圈圈。(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人民信息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