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科技 >  内容正文
投稿

6个手机摄影技巧,其实用手机也能拍出好照片!

浙江信息网 2020-11-18 15:59:27 来源: 阅读:-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拥有了的功能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人们因此在生活中越来越依赖于手机,尤其是手机的摄像功能也越来越给力。手机摄影与相机摄影一样,都要讲究光的运用,构图创意等。本文介绍有关手机摄影通用的技巧,助你中秋佳节拍出更加好看的照片。


6个手机摄影技巧,其实用手机也能拍出好照片


1.懂得如何看光

如果你想要拍出给朋友留下深刻印象的照片,那么你就需要利用好光线。那到底什么是好光呢?好的光线会使事物看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一般来说,用室内的光拍摄,或者中午在室外拍摄,或者在阴天拍摄,都是不太好的,因为光线比较单调乏味,而在日出前或日落后的自然光,相对来说是比较适合的拍摄时机,因为那时的光线比较柔和。

小贴士:

(1)室外拍摄在无太阳光照射的天气情况下或阴天但光线明亮的天气情况下(上午9时至11时和下午2时至下午5时)这时拍出的效果相对会比较好。

(2)好的光线在移动摄影中尤其重要,因为不同的焦距和不同的景深无法产生更多的兴趣。你只能保持一个焦距和一个光圈。


2.找到一个有趣的时刻

假设你在一个美丽的地方,光线灿烂,一切都准备好拍一张好照片了。但什么都没发生,没有兴趣的点。这就像浏览你的照片:有数百张日落照片,除了日落什么都没有,这样就会给人带来乏味的感觉。相反,如果可以的话,找些东西来补充这个场景,比如花草,动物等,当这些物体的形状与照片保持平衡,并处于最佳状态,然后迅速拍照,可能会拍出更加意想不到的照片。

小贴士:如果你真的想拍出更好的照片,你可以找个公园,在散步的同时,好好观察身边的人或物,并总是试图找到一些方法(三分法)来平衡照片的组成。

3.学会构图

懂得灵活的运用构图技巧,对拍出绝美的照片是很有必要的,三分法就是一种很有用构图方式之一。在使用三分法则构图时,想象有四条线,其中两条线是横放在图像上,另外两条线是竖放在图像上,以此来形成九个奇数方块,把核心的主题可以放在线相交的点放置。

6个手机摄影技巧,其实用手机也能拍出好照片


4.学会多实践

在学任意一门技术,都少不了经常实践,因为实践是最好的老师,摄影也是如此,如果你只是偶尔拍一次照片,那你可能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拍出给朋友留下深刻印象的照片。试着每天拍一点。

5.学会手动进行对焦

数码相机的自动对焦功能给许多摄影爱好者拍摄带来了很多方便,但在实际拍摄实践中有许多场合需要手动对焦,特别是需要创意性的拍摄。虽然手动对焦在使用上的确比自动对焦麻烦得多,但是熟悉使用手动对焦,在一定程度上会给一些拍摄带来方便。

小贴士:手机上的手动对焦操作很简单,你在拍摄过程中,只要轻轻触摸屏幕,这时会出现黄色方块,那么你只要把它放在您想要聚焦的区域,这样就可以了。

6.学会手动调整曝光

6个手机摄影技巧,其实用手机也能拍出好照片


尽管现在手机的曝光非常自动化,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继续调整的空间。学会手动合理的调整曝光是很重要的,因为曝光是成功成像的最关键因素之一。

小贴士:如何用手机来调整曝光呢?操作很简单,你在拍照时,点击任何一处地方进行对焦,除了对焦的方框之外,你还会发现有一个类似小太阳的图标,按住它并上下拖动,这时照片的曝光效果会出现相应的变化。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每日经济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