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持续心理疏通,构筑防疫心理防线

浙江信息网 2020-03-13 12:30:14 来源: 阅读:1

对于参加此次疫情防护工作的医护工作人员来说,如此大的工作强度,如此艰巨的工作任务,如此危险的工作状态,都是他们之前所没有遇到的。“想到还有很多病人没有得到救治,就感觉内心愧疚,寝食难安”,这是部分医护工作人员的心理状态。实际上,这是心理产生的应激性反应,由于长时间工作加上封闭状态,内心的苦闷无法诉说,压力无法排解,每天救助别人却忽视了自己内心的疏解,造成了这种紧张状态,这时候就需要及时的进行心灵上的护理。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马院长说道,对患者及其家属来说,可能承受着罹患病痛的痛苦,他们的痛苦可以进行表达,也可以随着医护人员的工作和疏通而缓解。对于抗疫一线工作者来说,他们长期高负荷工作,容易身心俱疲,他们每天奔波在救治别人的路上,却忽略了自身。而对于受疫情影响的普通人来说,长时间宅在家,容易产生情绪波动,且容易疑神疑鬼,影响自身健康。

做好不同群体的心理疏导和情绪支持,对平复个人生活、坚定抗疫信心、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在疫情即将控制住的现在,我们不仅要合理释放内心久存的压力,也要构筑强大的心理防线,这是我们在疫情期间收获的内心力量。对于任何人来说,在疏解别人的同时,也要注意呵护自己的身心,自己身体健康了,才有更好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何诚彬)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苹果7和8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