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特色小镇调研:探寻“自在”生活 助力“禅意”建设

浙江信息网 2020-08-21 15:46:06 来源: 阅读:-

2020年7月,浙江海洋大学石化学院“舟山群岛新区特色小镇建设”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前往舟山群岛新区朱家尖镇,实地探寻朱家尖禅意小镇的独特魅力。



一、定位独特,主题鲜明

朱家尖禅意小镇位于普陀旅游“金三角”,是舟山群岛新区海上花园城市的重要区块。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禅意小镇领导小组工作人员王炳程向队员们介绍到,“禅意小镇将秉承普陀山深厚的佛教文化,以‘禅边问道,自在生活’为理念,以‘文化+旅游’为核心基调,在‘三生融合’、‘四位一体’的大背景下,重点发展佛教文化博览与体验,健康养生服务业和海洋旅游休闲度假产业。”



二、优势明显,规划多样

朱家尖禅意小镇于2016年1月入选浙江省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目前在建的重大项目有观音圣坛、正法讲寺、圣坛附属工程和送冒尖立体停车楼等,另有多个招商项目正在洽谈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分别前往禅意小镇的核心板块观音文化园、轻禅民俗文化板块白山,海洋旅游综合板块松冒尖和交通集散板块慈航广场等四大区域进行实地调研。



三、产业立镇 文化强镇

朱家尖禅意小镇依托普陀山深厚的观音文化和朱家尖浓郁的海洋文化,提出了打造中国第一个“佛系生活”的生态价值链特色小镇的目标。小镇计划落户中国第一个“禅文化+”的文创人才千人计划,结合打造全方位“文化+旅游”双创基地,将整个小镇变成文创旅游产业孵化与发展的热土;并通过一系列的国际交流活动逐渐形成世界禅文化产业中心,与韩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先进的文创旅游产业优质机构进行合作,孵化并培育本土人才,争取在三到五年内形成本土知名文创品牌。



据悉,近年来,随着“特色小镇”概念的提出,舟山群岛特色小镇的发展和建设,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未来,朱家尖禅意小镇还将继续加快建设步伐,全力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实现美丽经济的新常态。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至诚金融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