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AI政务导览台提质办事大厅民生服务

浙江信息网 2020-10-29 16:31:02 来源: 阅读:-

当下,借助数字化转型提升政府治理水平,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探索实践,已成为各地各部门的普遍共识,然而,政府服务涉及民生的边边角角,基层改革任务繁重,如何用足用好高科技手段,在节省企业群众办事的时间和成本的同时,减轻各级政府部门的压力,以有限的人力更好地专注于创新管理和高效服务,是各级政府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的关键。

“十三五”以来,广东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对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时代命题,不断优化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方法,其各级政府的多项举措已然成为政务数字化的优秀范本。以广州市某政务服务中心为例,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数字化政务新模式是如何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提升百姓“获得感”。

\

AI政务导览台“配齐”立体化政务

“以前来办事,门口引导的小姑娘不放心还得全程跟着我,现在想要办什么我就直接问‘电视’,去哪儿办怎么走都交代得清清楚楚。”住在黄埔区的刘奶奶今年60多岁,儿女平时工作繁忙经常有事儿一个人来服务中心办业务,她口中的“电视”则是放置于办事大厅的一块MAXHUB智能交互平板,如今作为办事大厅的AI政务导览台,已然成为数字化政务服务的有力抓手。

\

政务服务中心的业务覆盖了社保、出入境、工商、报关、工作许可等个人服务和企业服务的方方面面,在引入MAXHUB AI政务导览台之前,都是通过志愿者引导台提供业务咨询,以及各种易拉宝、展架等来设置业务介绍。而如今,市民通过点击MAXHUB 便能查看路线图,输入几个简单的关键词,系统就能自动弹出对应业务所在楼层,群众来服务中心办事,再也不担心找不到“门路”了。

\

MAXHUB还是政务、党务公开的智能化窗口。政务服务中心放置在办事大厅的三台MAXHUB,一台植入政策查询板块,市民可以一次性查到最新的惠民利企政策;另外两台循环播放最新的政策内容、并推出政策码上查等服务,方便市民舆论监督、真正实现政务透明化、公开化。

\

可见,MAXHUB AI政务导览台等智能设备作为便民利企的自主终端,已然成为立体化政务的重要一环。

从党建到协同 数字化提效政务办公

除了政务大厅,便捷提效的MAXHUB也已经渗透进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场景中。工作人员介绍道,在党建培训室,MAXHUB作为党建学习大屏可以提供围绕“学、考、评”的多功能模块,为党建集体学习搭建完整的课程体系,同时还能解决党员活动室日常的会议需求。而在会议室内,借助MAXHUB远程会议,能够实现政府单位远程工作的及时部署,平时也可用于接待上级单位、企业报批等,为政务工作提速提质提供了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的解决方案。

在MAXHUB等智能设备的科技赋能下,广州市某政务服务中心不仅对外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市民享受到数字化转型红利,对内也满足了政务办公多元化需求,进一步夯实工作提升人效。

\

值得一提的是,该数字化转型模式不仅可以解决个案,而是能为更多政府企业部门提供参考的共性方案。据了解,近年来,MAXHUB已经走进各政府层级部门,多地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均已借助MAXHUB开启云办案、云取证、云庭审等创新政务办公方式。

无论是政务大厅、党建培训还是公检法,可以看出MAXHUB在推进智慧政务改革上功不可没。作为深耕国内会议服务市场的MAXHUB,连续多年国内会议平板市占率第一【1】的用户优势使其具备深入市场洞察细分行业需求的先天条件,在智慧政务领域,MAXHUB专项解决方案不仅通过远程视频政务沟通推动各部门的联动部署,同时在其助力下实现的更加智能化的政务服务也搭建起政府与群众高效沟通的新通道。此外,MAXHUB联合国内产业链上下优秀办公软件厂商打造的安全性更好、保密性更强、更具兼容性的国产化方案也为政府打造智慧政务提供了更优选。而我们也相信,随着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全面推进,未来在智能化办公设备的助力下,政府服务方式会进一步重构,提升政务成效,为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

数据来源:

【1】奥维云网报告《2017年中国大陆会议平板市场研究报告》《2018年中国大陆会议平板市场研究报告》《2019年中国大陆会议平板市场研究报告》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中国城市文化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