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兔小二张健东:共享经济浪潮下,布草物联网将是下一风口

浙江信息网 2020-11-27 16:38:04 来源: 阅读:-

自四五年前共享单车走向城市街头之后,共享经济燃遍全国,共享雨伞、共享按摩椅、共享汽车等更是层出不穷,推动着市场经济逐步走向规模化、集约化。而在酒店行业,也出现了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共享布草,它利用互联网,将酒店、洗涤厂、布草厂紧密联系起来,以数据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布草管理模式开拓了行业发展新方向。其中,由张健东创立的兔小二平台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

以RFID技术推动共享布草走向透明化

“共享经济的发展核心是产业的规模化,而在传统布草行业,不仅存在着洗涤质量无法保证、交接数据不准确、物流配送延迟、布草生命周期管理不完善、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而且工作效率也受到极大限制,因此,利用机器来代替人工,实现无人化的布草管理模式就成为了我们关注和研发的重点。”作为兔小二的创始人,张健东对共享布草有着前瞻性的理念和信心。

在实现布草共享的过程中,兔小二一方面将物联网概念引入到传统布草行业,独立研发了兔小二物联平台系统,通过在布草中植入RFID芯片,实现了布草的全芯片流程管理,另一方面它还利用EPC数据库,将一个布草的生命轨迹全程记录在数据库中,实现了对布草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一份布草在配送、洗涤、下单各环节均由芯片监控,其带来的不仅是工作效率的提升,更是系统监控的透明化。“在布草管理解决方案中,RFID芯片会跟随布草完成分拣、装包、传送各环节的任务。对此,兔小二为布草配备了带封签的专业打包袋,酒店和洗涤厂只需扫描封签二维码,即可确认布草袋中的品类。而在运输过程中兔小二也会专人直取直送,布草带全程密封,避免丢失和二次污染。”对于RFID芯片的应用,张健东解释到。

以智能仓储实现夜间无人交接配送

作为国内首家实现酒店布草全产业链运营的物联网科技企业,兔小二不仅通过在布草中植入RFID芯片,实现了酒店租洗下单、物流、布草收集、洗涤厂收单管理等业务的一体化,而且还独立开发了城市智慧仓储配送系统,解决了布草的配送问题。

据张健东介绍,兔小二在所服务城市周边建立了多个自营仓库,实现了跨城二级物流以及夜间配送模式,并根据酒店位置就近配送,科学排线,其中夜间配送承接无人交接系统,保障布草在第二天早上八点前准时送达,同时,跨城物流也为未来一二线城市减少或消灭污染提供了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兔小二的多维度智能物流,在洗涤厂、智能仓、酒店三者之间形成流转闭环,将布草的流传全程纳入物联体系的平台,全面推进了布草行业的物联网进程。此外,张健东还介绍说:“为了实现从单一平台向全产业链布局,兔小二还建立了布草研发基地以及中央洗涤厂,为布草行业走向标准化、集约化、一体化奠定了基础。”

科技带来商业模式的创新,兔小二利用互联网的信息化、数据化的优势,助推传统布草行业实现了向物联网的转型。未来,随着技术的优化升级,布草物联网一定会成为共享经济的下一个风口,而作为行业领导者,兔小二也将继续深耕品牌,让更多的酒店和大众消费者享受到科技驱动带来的消费品质提升。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上海财经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