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酒店布草成本高?兔小二张健东打造共享产业链为企业降负

浙江信息网 2020-12-24 12:18:05 来源: 阅读:-

在酒店经营中,床上用品、毛巾、浴巾等布草的使用频率十分快,洗涤次数也非常多,因此损坏率和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很高,这也就导致了布草管理成本的高昂。而在传统的布草管理中,无论是布草的维护和保养,还是物流和洗涤,都涉及了高额的成本支出。为了帮助酒店更好的控制成本支出,兔小二的创始人张健东,以物联网为切入点,研发了国内首个创新酒店布草物联网平台,为酒店节约布草成本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成立布草研发团队,提升布草品质

布草是与客人最直接接触的用品,直接影响着客人的舒适度和体验感,同时,它也不同于家用的纺织产品,需要有很强的耐洗性,因此酒店对布草面料的内在品质要求极高,只有布草的品质越高,其耐用度和耐洗度才会越强,使用寿命也就越长。所以无论是为了布草的舒适度,还是使用寿命,酒店在选购布草时都要要选择优质的布草为原料。

作为一体化的智能服务平台,兔小二为了从源头上把控布草的品质,成立了专业的布草研发团队,专营布草的研发创新。据张健东介绍,在布草的研发过程中,兔小二从一代全棉剑杆织造布草、二代全棉喷气贡缎式布草逐渐升级到第三代采用80%棉和20%涤的交织面料,并在此基础上,引进了混纺织造工艺,实现了经纬同比,大大提升了布草的舒适度和耐用度。

在保证布草品质的同时,兔小二还为酒店提供了专业的布草租赁业务,有效减少了酒店布草采购环节的资金投入,让布草的管理省心省力还省钱。对此,张健东表示:“布草的品质是立足行业的基准线,兔小二不仅以高端的产品保证了布草成本的可控,而且也以优质的服务提升了布草管理的效率。”

建立智能服务平台,实现成本可控

除了采购成本之外,在传统布草的管理中还会涉及到运营成本和后勤成本控制两部分。其中,运营成本主要是指布草的洗涤及物流成本,后勤成本则是指布草在流转过程中需要配备的相关工作人员的支出,而这两个环节亦是布草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兔小二智能服务平台的建立,则是通过在布草上植入RFID芯片,实现布草流转的一体化,以缩减布草的管理运营成本。

在这一过程中,兔小二通过为布草安装芯片,利用影响监控技术和EPC数据库解决了布草的采购、洗涤、运输、维护以及数据管理等难题,实现了布草从生产到运营管理的全流程数字化管理。据张健东介绍,布草的全芯片流程管理,不仅让酒店可以实时跟进查看布草的流转状况,而且也解放了人力物力,让布草的运营成本大大降低。

除此之外,兔小二还通过酒店布草无人交接系统、城市智慧仓储配送系统、布草共享系统、重污处理系统以及相应的硬件的上线,实现了布草的一体化智能管理,不仅节约了布草流转的时间,保证了布草每日的准时准点送达,而且也将布草的损耗程度数据化、透明化,有效提升了布草的维护和保养效率。

伴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提升,酒店行业的竞争也日益严峻。而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酒店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要做到开源节流,而且要学会依靠先进的科技手段来控制成本。作为酒店布草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兔小二从自身做起,以科技改变了酒店布草的管理模式,以物联网重构了布草供应链,为降低酒店布草的管理成本增添了助力。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长沙之窗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