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手机系统哪个更好用?以下这几款你用过吗?最后一个更多人喜欢!

浙江信息网 2021-01-09 15:38:35 来源: 阅读:-

目前市面上的手机系统五花八门,各手机厂商都有搭载自己的系统,但真正功能全面,并且做的比较实用的系统并不多,笔者认为只有华为的EMUI,魅族的Flyme,以及小米的MIUI了,这三家系统都是基于安卓系统而深度打造优化的定制系统,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三家的系统,究竟谁更胜一筹呢?

手机系统哪个更好用?以下这几款你用过吗?最后一个更多人喜欢

华为EMUI

EMUI是华为基于安卓而深度开发的定制系统,目前已经升级到EMUI9.1,不过目前只在华为P30系列的机型上预装,其余老机型日后是否会推送更新暂时还没有消息,而华为之前的系统一直是饱受用户吐槽的,老年化、系统太单调、功能太少等等,这些都是它的代名词,而笔者认为,EMUI作为国内优秀的定制系统之一,虽然不如MIUI和Flyme那样年轻化,但四四方方的图标,简简单单的UI设计,比较适合三十岁以上的沉稳人士使用,而且华为EMUI也是三家厂商中相对来说最稳定的系统。而EMUI9.1主要在系统底层做了整合,提升了系统流畅度,总体来说与EMUI9.0差别不大。

手机系统哪个更好用?以下这几款你用过吗?最后一个更多人喜欢

魅族Flyme

魅族公司一直都很注重用户的使用体验,其Flyme系统经过八年的不断完善,也成为国内三大定制系统之一,简洁明了的UI和扁平化的图标设计是Flyme系统的特色之一,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

手机系统哪个更好用?以下这几款你用过吗?最后一个更多人喜欢

更新Flyme7后,新增了全局夜间模式,魅族是首创全局夜间模式的手机系统,你是否有过半夜打开手机被闪瞎眼的经历?用了Flyme,这些都不再是问题,只要开启了全局夜间模式,暗黑的风格会将手机对眼睛的刺激降到最低,夜间使用手机也会很舒服。Flyme7的One Mind也是一大亮点,手机会根据你的使用习惯,在同一个字母的索引下,自动把你常用的APP放到离你最近的地方,可谓是懒人福利。

手机系统哪个更好用?以下这几款你用过吗?最后一个更多人喜欢

小米MIUI

小米本来就是做系统出身的,系统自然也差不了,很多人喜欢MIUI的原因就是因为它不会轻易的抛弃老用户,只要手机硬件跟的上,小米就会让你用上最新的系统,要知道2013年发布的小米2s去年才停止更新,原因是硬件性能实在是跟不上时代了,足足更新了5年,应该没有哪家厂商能做到给一款手机更新五年了吧。

手机系统哪个更好用?以下这几款你用过吗?最后一个更多人喜欢

很多人说MIUI一路发展到MIUI10越来越臃肿了,但笔者不这样认为,首先臃肿并不会降低性能,因为硬件有的烧,其次臃肿是因为其将需要的功能做到了系统底层,而简洁的系统还要配上各种辅助软件,从整体上来说并没有增加对手机硬件的需求,而是增强了系统的完整性,使其更实用,更好用

手机系统哪个更好用?以下这几款你用过吗?最后一个更多人喜欢

以上三个系统就是笔者认为是国内最好用的三大系统了,大家怎么认为?你们用的是什么系统呢?


本文为头条号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大连之窗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