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关爱留守宝宝,年糕妈妈陪这群孩子过新年

浙江信息网 2024-03-22 14:34:11 来源: 阅读:-

2023年元旦,年糕妈妈团队来到年糕妈妈“绘本微光”公益计划最早建立的绘本点之一——衢州大溪边乡黄谷村幼儿园,陪伴这里的12个留守宝宝过新年,为他们送去绘本和新年礼物。并把孩子们对爸妈的思念和对新年的期盼制作成纪录片《孩子的新年》,视频全网播放量累计超过800W,广泛引起大家对留守宝宝这一群体的关注,重视幼儿陪伴问题。

图片2.png

  年糕妈妈绘本微光”公益计划是年糕妈妈创始人李丹阳于2018年发起的农村宝宝关爱项目,在通过0-6岁农村宝宝(相当比例为留守宝宝)聚集地幼儿园设立绘本点、同时推进幼儿园阅读课等形式,关爱留守宝宝精神世界,助力他们各项素质的早期发展。

  2023年,年糕妈妈向新疆巩留县沙洲幼儿园和巩留县图书馆捐赠1000册绘本,同年12月,年糕妈妈向贵州锦屏县10所农村幼儿园捐赠5000册图书,建立10个绘本点。至今年糕妈妈绘本微光公益计划已经在全国各地农村幼儿园捐建了89个绘本点,累计帮助16000多名农村宝宝看上优质童书。

  衢州大溪边乡黄谷村幼儿园里的这群孩子平时都是爷爷奶奶在带,他们习惯了把对爸妈的思念和爱藏在心里。临近过年,孩子们的愿望是能和爸妈一起过年。他们眼巴巴等着爸妈早点回来,却失落地发现“很多人的愿望是不会实现的”。

  幼儿园赖老师说:现在每周开展两次阅读课,孩子们把《神勇消防队》《小小艺术家》这些绘本都翻卷边儿了。有绘本看,他们的留守生活比起以前稍微不那么无聊了。课下他们经常围一起、互相演绎绘本里的故事。

图片1.png

  未来,年糕妈妈“绘本微光”公益计划还会继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农村宝宝。希望农村的孩子能读到更多优秀的故事,借助绘本故事的力量,去抵御孤单和思念,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