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汽车 >  内容正文
投稿

第八代高尔夫GTI即将国产 买还是不买?

浙江信息网 2020-08-25 15:43:44 来源: 阅读:-
第八代高尔夫GTI即将国产 买还是不买?

大众旗下有很多经典车型,不过国内消费者最熟悉的依然是高尔夫。从某种意义上讲,高尔夫确实能体现大众车型的特色。近日,一则关于国产的第八代高尔夫的新闻再次让它成为焦点,但主角却不是常规版车型,而是一台小刚炮--高尔夫GTI。

出自工厂内部的谍照除了外观造型外,在细节方面还透露出一些有意思的东西。通过这些内容,我们来聊聊第八代高尔夫GTI值不值得期待。

动力依旧,MQB EVO平台是亮点:

第八代高尔夫GTI即将国产 买还是不买?

第八代高尔夫GTI即将国产 买还是不买?

外观方面,本次谍照没能看到前脸,但通过国产普通版高尔夫照片与海外版GTI车型作对比不难发现,新车的前脸造型与海外版车型高度一致,相信国产后的第八代高尔夫GTI也不会出现本土化设计。

相比现款高尔夫/高尔夫GTI来说,第八代车型的前脸要好看不少。不规则状灯组和扁平的中网相连,占比面积越来越小的它们看上去精致不少,也拥有不错的运动气息。网格状进气格栅和两侧的獠牙设计是新车的点睛之笔,在它们的衬托下,让第八代GTI显得不再平庸。

第八代高尔夫GTI即将国产 买还是不买?

第八代高尔夫GTI即将国产 买还是不买?

车身侧面及其尾部的轮廓与细节发生了改变,但和现款车型相比,变化并不大。相比造型,谍照车型的尾部数字是更吸引我注意的地方。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尾部采用了380TSI的标识,作为国内消费者,我想大家对这个标识再熟悉不过了。

第八代高尔夫GTI即将国产 买还是不买?

基本能确定,第八代国产高尔夫GTI会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依然采用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也能证明,海外版车型搭载的EA888 evo4发动机短期内不会出现在国产第八代高尔夫GTI车型中,也失去了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说了这么多,貌似国产后的第八代高尔夫GTI只在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升级,至关重要的动力系统则维持现状。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不然,因为新车的生产平台由MQB平台上升为了MQB EVO平台。在高级别的平台之上,第八代高尔夫GTI或许会有更好的表现。但目前一切都是未知数,至于新车的动态驾驶感受如何,我们要等量产车上市后才能知晓答案。

第八代高尔夫GTI即将国产 买还是不买?

对手不多,但存在威胁:

福克斯ST/嘉年华ST绝对是高尔夫GTI最大的对手,但出于种种原因它们并未进入国内市场。现阶段除了领克03+以外,似乎没有能与第八代高尔夫GTI直面竞争的对手。

如果我们把竞品车型的选择条件放宽,搭载2.0T发动机的宝马1系和全新奥迪A3的性能与价格和第八代高尔夫GTI相差不大,也是同级消费者会关注的两款车型。所以说,即便竞争对手相继停产,但依旧有新鲜的血液融入市场,第八代高尔夫GTI国产后也不会是细分市场中的唯一车型。

第八代高尔夫GTI即将国产 买还是不买?

写在最后:

至于第八代高尔夫GTI值不值得期待,我认为要分两方面说。从情怀的角度来讲,高尔夫拥有一批忠实的消费者,而且在GTI之上还有性能更强劲的R版车型。无论是性能图腾还是车型影响力,第八代高尔夫都值得期待。

从产品的角度讲,第八代高尔夫GTI使用了全新的生产平台,并对外观与内饰进行调整,让新车看上去更具质感。虽然没有更换动力更强的EA888 evo4发动机,但我认为第八代高尔夫GTI依旧是值得期待的车型。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中华商务在线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