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信息网 > 科技 >  内容正文
投稿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浙江信息网 2020-08-25 14:19:22 来源: 阅读:-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智能手机在进入全面屏时代后,各种厂商都在争先恐后的研究如何搭载前置摄像头的情况下让屏幕更加完整、屏占比更大。所以挖孔摄像头、升降式摄像头等设计纷纷出现。但这些设计却依然有很大的局限性和不方便性,而被认为最完美的解决方案就是屏下摄像头,但由于实际难度极大,所以这个方案一直被搁浅。不过如今中兴带着它来了!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即将问世!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小黑先和大家探讨一下,为什么屏下摄像头在实际生产上难度非常之大。首先就是屏幕的问题,屏幕下摄像头主要原理就是,将摄像头安装在屏幕下面的同时,要有更多的光线,也就是画面进入到摄像头,拍出让人满意的照片,但是在这一点上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摄像头需要透过屏幕,来捕捉外界的光线以及画面等等,这就对屏幕有着一定的要求。但目前的主流屏幕基本都是OLED屏,这种屏幕透光率较低。如果增大像素之间的间距,就会使屏幕PPI变低,影响使用体验。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其次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制造成本。目前实现这项技术成本制作出来的手机价格比较高昂,如果是如此价格较为高昂的手机,仅仅只有这屏下摄像头一个的卖点,也是吸引不了大众的关注度。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选择为了一个屏下摄像头,而买一款相对价格较高的低性价比手机。如果这样强行上市的话,则会损失一部分的市场。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而就之前的技术而言,虽然可以实现屏下摄像头,但是拍出来的效果却是十分一般。现在许多人都十分的喜欢自拍,如果推出一款手机前置摄像头拍摄效果不增反降的手机,也是吸引不了太多人的目光。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再加上智能手机的刘海屏、水滴屏、挖孔屏,大部分的人也都习惯了。因此如果手机成像效果还不如现在的前置摄像头,那小黑估计很多人也不会选择购买。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小黑一直认为全球顶尖的屏幕供应商——三星,应该会是第一个能够解决屏下摄像头量产的厂商。此前Galaxy Fold的继任者研发代号“Champ”据说会首次采用屏下摄像头这个技术。可随着Galaxy Note 20的发布,这一爆料终究还是没有实现。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不过前几天中兴官宣了将推出全球首款的屏下摄像头智能手机——中兴A20 5G。中兴手机的官方微博也“嘚瑟”的展示了“中兴A20 5G 屏下摄像”的这一后缀小尾巴,正式确定了这款手机的名字。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关于这款新机,目前还没有更多的细节信息出现,但据相关爆料显示,其采用的或许是不久前维信诺展示的全球首个屏下摄像头量产方案。根据此前的介绍,维信诺推出的全球首款量产屏下摄像头方案被称为InV see。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维信诺表示,InV see这个方案应用了全新透明OLED器件、新型驱动电路和像素结构以及高透明新材料,通过特殊的像素排列方式优化,很好的消除了透明副屏和主屏之间亮度的差异、色域的差异和视角的差异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过维信诺这个厂商,其实维信诺已经和国内各大手机厂商都有着密切的合作。从今年3月份起,维信诺就开始正式供货荣耀和华为的Nova系列的手机屏幕了。并且小米CC9 Pro和Mix Alpha采用的屏幕也来自于维信诺。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那么大家可能就要提出疑问了,为什么这次维信诺把这项全新的技术提供给了中兴而不是别的手机厂商呢?虽然小黑也没有得到确切的资料,但我们可以从以往的消息中得到一些蛛丝马迹。首先维信诺和中兴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合作,其中不乏中兴天机AXON 11 5G、努比亚红魔电竞手机等重磅产品。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也许是因为这几年的合作,助力了中兴拿下了维信诺屏下摄像头方案的首发权。其次,可能是因为InV see方案承受不了太大的产量,而如今中兴手机的销量又比较少,不会给维信诺带来太大的产量负担,还可以在手机市场里试一波水。当然目前维信诺方面还未有所表示,这些原因纯属小黑个人猜想,还待后续进一步消息的更新。

官宣!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来袭

对于中兴即将要发布的新机,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出了期待。其实曾经的国内手机市场,中兴、华为、酷派、联想被称为“中华酷联”霸榜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由于2018年美国制裁事件中大伤元气,加上手机部门对市场的错误判断,导致了中兴大不如前。不过此次屏下摄像头手机的出现,或许能够帮助中兴重整旗鼓。

小黑希望这款屏下摄像头的手机能尽快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毕竟市面上的挖孔屏、刘海屏相信大家都已经看腻了。小黑做一个大胆的推测,如今中兴即将要推出这个全新的技术,那么像华为、小米这些大牌的手机厂商应该也不会落下。无论怎么说屏下摄像头的手机能够量产,这也意味着智能手机将开创一个屏幕新时代。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联合商讯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浙江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